吳尊友新冠死亡90萬人 — 但還是低估了(圖)

作者:胡平 發表:2023-02-14 0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火葬場
2022年12月22日,在北京的一個火葬場,一戶人家火化親人遺體(圖片來源:STF)

【看中國2023年2月14日訊】中國青年報2月9日消息:在當天下午召開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表示,新冠病毒的病死率在2020年為2.33%,2021年為1.72%,2022年為0.28%。到2022年的12月份只有0.08%,「這一組數據可以看出,新冠病毒變異的變化對人類生命安全的威脅在減弱。」

吳尊友在1月21日曾經發文說,中國解封后已經有80%的人口感染過新冠病毒。

中國有14億人口,80%的人口感染過,就是有大約11.2億人感染過。按照吳尊友所說,2022年12月份的病死率是0.08%,那麼中國在2022年12月6日解封以來一個月的病死人數就大約是:11.2億x0.08%=89.6萬。中國解封后的新冠死亡人數大約是89.6萬。按照中國疾控中心此前發布的數據:截至2022年12月6日,全國累計死亡病例5235例。把解封后的病死數據89.6萬和解封前的病死數據5235相加,中國自疫情發生以來累計死亡病例大約是90萬。

首先,我要指出,中國在去年12月6日解封之前全國累計死亡病例5235例這個數據肯定是大大縮小的。早在2020年4月,曹雅學女士根據國內官媒的相關報導,推算出武漢地區新冠死亡病例應在2.2萬到3萬。這還僅僅是一個武漢地區,僅僅是疫情發生的前3個月,其數據就是官方公布的整整3年的全國的累計死亡病例的4-6倍。

再看解封以來的數據。按照中國疾控中心公布的數據,從去年12月6日解封到今年2月9日,共有87,468人死亡。吳尊友推算出來的這段時間的新冠死亡人數是89.6萬,是中國疾控中心公布數字的10倍。

然而我必須指出,吳尊友推算出的中國12月份死亡病例89.6萬,肯定也是遠遠低於實際的死亡病例。

道理很簡單,所謂2022年12月份新冠病死率只有0.08%,這個數據是怎麼來的呢?顯然,這個數據並不是統計中國在12月份新冠病死的人數算出來的,而是根據世界其他各國統計的12月份新冠病死的人數算出來的。換言之,0.08%是世界其他國家12月份新冠病死率,是國際平均病死率。由於在這段時期中國的情況和其他國家的情況有著很大的差別,因此,我們不能把其他國家的平均病死率,把國際平均病死率,逕直地當成中國的病死率。

其他國家都早就實行與病毒共存了,應陽的早就陽了,沒扛住的也先先後後地死去了。到了去年12月,其他國家的人,由於疫苗免疫再加感染免疫,已經具有了很強的群體免疫力。儘管因為奧密克戎的傳播力特別強,仍然有不少人感染,其中有很多人是重複感染,也仍然有人死去;但是藉助於先前形成的免疫力,就算又感染了,但是症狀通常都很輕,死亡的可能性更是很低很低。

可是中國的情況與眾不同。因為中國搞了整整3年的動態清零,且不說國產的疫苗效力不高,更因為先前感染過的人相當少,這就造成了中國人最缺乏群體免疫力,中國成了免疫窪地。這就是為什麼去年12月6日一解封,立刻爆發疫情海嘯。我們可以斷言,在這場疫情海嘯中,中國不但感染率超高,而且重症率、病死率,也一定比同時期別的國家更高。

在絕大部分國家,在去年12月份感染的人,很多是再次感染,而再次感染的病死率通常比較低。這是專家的共識。今年1月1日,國內的知識份子的財新博客發表了一篇題為「二次感染新冠,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的文章(鏈接:https://zhishifenzi.blog.caixin.com/archives/263573)。其中寫道:有研究收集了自新冠大流行開始到2021年4月28日以來所有國家聯合資料庫的相關數據,發現再次感染導致住院或死亡的機率比初次感染低了90%。文章還引用了一些其他來源的信息。我也查閱了不少資料,結論是,再次感染,重症率和病死率都會大幅降低。

如此說來,吳尊友根據國際平均病死率來推算中國的新冠死亡人數,顯然是不科學的,是不符合實際的,是不成立的。再有,中國的解封倉促無序,導致醫療系統嚴重擠兌,甚至連布洛芬這樣的退燒藥都供不應求。這必然導致很多本來可以得到救治的人由於得不到及時的救治而死掉,而在同一時期的其他國家,基本上就沒有這種問題。

人死於天災人禍,本來就是悲劇。但若是為了維護獨裁者不准妄議的一尊地位,讓死去的人連個數字都不算,那則是更大的悲劇。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