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紙運動秋後算賬 大規模逮捕仍在進行(圖)

作者:黃楊 發表:2023-02-15 08: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白紙運動
白紙運動(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2月14日訊】去年11月24日,烏魯木齊的一場大火引發了席捲全國的「白紙運動」。這場運動加速了習近平所堅持的「動態清零」政策的徹底破產,喚醒了中國民眾的反抗意識。面對白紙運動的爆發,習近平當局雖未採用「六四」模式開著坦克車立即上街鎮壓,但私底下並未放棄對運動的參加者實施秋後算賬。

大規模逮捕活動仍在進行

伴隨著白紙運動的興起,疫情海嘯肆虐中國大地。習當局對新冠病毒一籌莫展,在民眾毫無準備的情況下,索性躺平,放開管控,造成醫院人滿為患,屍體堆積如山,火葬場排隊燒人的悲慘局面。儘管他們面對病毒採取了躺平的姿態,但對參加白紙運動公開抗議其嚴厲封控政策的年輕人則未減少絲毫的敵意,繼續對他們進行恐嚇、威脅和抓捕,實行瘋狂的打擊報復。

李康夢,南京傳媒學院女學生,11月26日晚上,在校園參加抗議活動的時候,她一襲黑衣,雙手舉起一張白紙表達抗議。隨後,有人將其手中的白紙搶走,但她仍然保持著原有的姿勢。她被認為是白紙運動傑出的代表人物。11月30日下午,她就被警方抓捕,其後杳無音信。

哈爾濱工程大學畢業的楊紫荊,因前往廣州海珠廣場白紙運動抗議現場而被以「尋釁滋事」罪名被刑拘。

電影製作人辛賞因在北京亮馬河抗議集會上朗讀莎士比亞的十四行詩而以「危害公共安全罪」遭到逮捕。

南開大學哲學院副教授吳亞楠因支持白紙運動和要求保護參加抗議的學生而被校方以檢查核酸為由送進了精神病院。

抓捕仍在繼續,紅色恐怖籠罩神州大地。

北京大學出版社編輯曹芷馨,早就意識到政府會對她們這些敢於表達自己觀點的人採取報復措施。她在北京亮馬河參加白紙抗議活動後,製作了一段視頻,請朋友在她一旦被捕後公開。

她在視屏中說:「這一場報復是為了什麼?為什麼要用我們這些普通青年的人生作為代價?我們不想憑空被消失。我們想知道,為什麼我們會被定罪?在沒有罪證的前提下,為什麼我們可以被這樣輕易帶走?僅僅是因為我們出於同情去了悼念現場?希望大家救助我們。不要讓我們不清不楚地消失在這個世界上。不要讓我們隨意被帶走。」

視頻製作者在最後字幕上寫著,「抓捕在持續,……」。到目前為止,到底有多少人被抓,無人知曉。

中共宣傳機器也開足馬力,對白紙運動大肆污蔑,稱參加抗議的人受到」境外勢力」的影響,企圖在中國引爆顏色革命。中共政法委更提出,要」堅決依法打擊敵對勢力滲透破壞活動」。

中共為什麼要對白紙運動的參與者秋後算賬

中共對參加白紙運動的年輕人大力打壓,緣於他們意識到以街頭運動為表現形式的民眾公開抗議對其統治產生的威脅。因此,他們視這類抗議活動為洪水猛獸,定要嚴加取締和防範。為了防止此類事件再次發生,最簡單粗暴的防堵方式就是製造紅色恐怖,將顏色革命扼殺在搖籃之中。

疫情三年來,中國老百姓被習近平親自指揮得暈頭轉向,特別是他的「動態清零」政策,給國計民生造成了越來越多的次生災害,加劇了民生的艱難以及民眾對防疫政策和政府的不滿情緒。白紙運動就是人民群眾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爆發的。

習近平為了在中共二十大上連任黨的總書記,利用疫情搞政治封控,老百姓忍了。二十大開完了,他也如願當上了黨的總書記,卻還沒完沒了地搞「動態清零」,這麼搞下去,哪天是個頭兒啊?甭說老百姓受不了,連他自己都承認,人們對官方實施的嚴格「清零」政策感到沮喪。他曾對來訪的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說,抗議的主體是學生,或大學裡的青少年。

按說,中共現已改變了清零政策實施躺平,因抗議極端封控而被抓捕的人不但應該被立即釋放,而且應當受到表揚。正是因為他們的抗議,黨中央才順應民意,及時結束了不切實際且不得人心的清零政策,實現了「應染盡染」,迅速達到全民群體免疫,讓習總書記騰出手來親自抓經濟了。

您要是真這麼想,那就太天真了。共產黨啥時候順應過民意?這不是惡毒誣蔑我黨不一貫「偉大光榮正確」嗎?雖然清零防疫政策突然出現一百八十度的急轉彎,但之前參加抗議清零政策的人卻絕不能輕饒。依他們的慣用邏輯,最高領袖當時堅持動態清零不動搖是對的,驟然全面放開也是對的。作為百姓,你不服從領袖的最高指示,就是犯罪。這與你是否正當行使公民權利,是否違法,沒半毛錢關係,說到底,你服不服從黨的朝三暮四的政策則是對黨和領袖的態度問題!

對習近平來講,這次白紙運動並非僅僅針對他的動態清零政策,其險惡用心是否定他的英明領導,挑戰中共的專制統治。中共自建政以來,利用暴力和謊言,已牢固地將中國人民禁錮在恐懼之中。黨和領袖可以為所欲為,人民群眾只能絕對服從。然而,這次參加白紙運動的年輕人居然藉著抗議極端封控的機會提出「要吃飯、要自由、要尊嚴、要改革、要選票」,甚至喊出「共產黨下臺」,「習近平下臺」,「不自由毋寧死」的口號,這比「六四」學生打著「反貪」「反腐」旗號要求推進政治改革對黨的危害更大。

更令習近平害怕的是,這場白紙運動不但席捲中國各大城市,而且還蔓延到了世界各地,特別是很多中國留學生發起的「海報運動」,將反專制反習近平、支持自由民主的標語海報,貼到了國外數百所大學校園裡,以及公共場所中,聲援四通橋率先發起抗議活動的彭立發和參加白紙運動的被捕人員。這場運動更使眾多海外中國小粉紅轉變了立場,從愛國愛黨轉到「敵對勢力」懷抱去擁抱勞什子普世價值,使中共經營多年的大外宣遭到破功。

平心而論,習近平算得上鄧江胡以後最忠於毛主席的中共領袖。他上臺以來,不忘初心,時刻不忘回歸他所經歷的那個艱難探索的火熱時代。他深知白紙運動對中共專制統治形成的潛在威脅。儘管其規模有限,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街頭運動,若不嚴厲打擊,防微杜漸,日後定為心頭大患。因此,他絕不能容忍這類抗議活動的蔓延,為了以儆傚尤,防止這類抗議活動再次發生,必須重拳出擊,渲染紅色恐怖,讓恐懼深入人心。

秋後算賬是製造紅色恐怖的有效手段,也是中共慣用的傳統伎倆。上世紀五十年代,毛澤東為引蛇出洞,「誠懇」邀請黨內外知識份子給黨提意見;天真的中國知識精英們信以為真,熱烈響應,結果,他一翻臉,來了個秋後算賬,誰提的意見多,就狠打誰。從此,中國知識份子被打斷了脊樑。作為毛的好學生,習近平玩起秋後算賬把戲當然是駕輕就熟。

製造紅色恐怖是推進朝鮮化必經之路

對參加白紙運動的人秋後算賬,也是習近平實行維穩,在中國推行他的意識形態的必要措施,是他正在下的一盤大棋中的重要一步。

中共二十大之後,習近平連任成功,習家軍全面上位。為了鞏固自己在黨內的獨裁地位,保證中共紅色江山永不變色,習因勢利導,加緊推進中國的朝鮮化進程。為此,中共必須在理論上和實踐中重新回到黨和領袖凌駕於法律之上的時代,惟其如此,才能做到統一思想,統一立場,統一步伐,統一行動。

中共在鄧江胡時代為了與世界接軌,多少做了一些法制建設方面的工作,但習上臺後則反其道而行之。他不但強調中國的一切都姓黨,而且還將法律玩弄於自己的股掌之中。他的導師毛澤東曾說:「我從來不相信法律,更不相信憲法,我就是要破除這種憲法迷信。國民黨有憲法,也挺當回事,還不是被我們趕到了臺灣?我們黨沒有憲法,無法無天,結果不是勝利了嗎?所以,迷信憲法的思想是極其錯誤的,是要亡黨的。」以今觀之,他不愧是毛澤東的好學生。

當然,黨內外存在異見人士是免不了的。針對異見人士,習傾向於嚴厲打擊,毫不妥協。他非常瞭解自己和他所代表的黨已深深掉入塔西佗陷阱的事實。在暴力與謊言之間,他已不屑於讓人們相信謊言以保存與百姓講道理的空間,他更喜歡使用赤裸裸的暴力,生殺予奪,快意而為。作為一國至尊,他既有條件,也樂意為之。

據美國智庫詹姆斯敦基金會估算,到2016年,中國的維穩經費就已達到國防預算的113%。維穩經費的年增速度按百分比計算超過國防預算增速的兩倍。而這兩項經費的增速都高於經濟的增長速度。隨著人工智慧和網路技術的飛速發展,習當局還利用疫情建立起無孔不入的網路監控系統,每個人的一舉一動,都在他的監控之中。在經營數字集權方面,他比毛澤東先進了一大截;和金正恩相比,也顯示出後來居上的優勢。

瞭解了這些,我們就不難理解,為什麼秋後算賬時警察抓人可以不需要任何理由。無論你僅僅是在白紙運動抗議現場看看熱鬧,還是在人群中朗誦莎士比亞的十四行詩,也不管你唱的是中國國歌還是國際歌,都可以給你安上「尋釁滋事」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關進監獄。

中共的秋後算賬可以製造並加重恐怖氣氛,暫時壓住民眾的憤怒,但它同時也會將仇恨的種子在民眾的心中播撒,直至生根發芽,最終引發革命的爆發。

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CND刊務和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