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供應趨緊 歐佩克上調全球原油需求預期(圖)

發表:2023-02-18 08: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石油
位於美國德州的美國聯邦石油儲備(图片来源: Brandon Bel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在過去幾天,國際油價延續下跌趨勢,30天的交易波動水平降至一年來最低。2月16日(週四),油價在窄幅震盪後小幅收低。由於美國經濟信號好壞參半、原油庫存激增,以及美聯儲繼續「鷹派」加息的姿態,引發市場對燃料需求疲軟和經濟衰退前景的擔憂。

據路透社的報導,美國石油協會(API)的數據顯示,截至2月10日當周,美國原油庫存猛增加了大約1,050萬桶,大大高於分析師預期的120萬桶,這表明燃料需求下降。此外,汽油庫存增加了約84萬桶,餾分油庫存增加了172萬桶。

海通期貨分析師認為,「API數據給石油業加大了壓力。」「美國市場需求不溫不火,將在短期內繼續壓低油價。」

CIBC Private Wealth高級能源交易員巴賓(Rebecca Babin)也表示,「國際油價目前處於中性,需要觀察接下來的幾個月哪個市場驅動因素將最具影響力。」

截至2月中旬,原油價格有望實現自2021年6月以來最窄的月度區間,交易區間約在8美元上下徘徊。

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近日表示,歐佩克+(OPEC+,即石油輸出國組織和俄羅斯等其他產油國)聯盟計畫在今年剩餘時間內堅持2022年底達成的一項石油協議。

去年10月,歐佩克及其合作夥伴爲未來一整年設定了固定的產量目標。一些重要官員表示,他們打算在整個2023年保持配額不變。

不過,高盛集團和國際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等石油業知名人士預測,如果歐佩克+保持產量不變,市場將在今年下半年大幅收緊。因為中國重新開放,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燃料市場復甦。

與此同時,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OPEC)在2月14日(週二)上調了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長預測,這是近幾個月來首次。該組織還下調了俄羅斯和其他非歐佩克產油國的供應預測,估計石油市場將趨緊。

歐佩克公布的最新月報顯示,預計2023年全球石油需求將增加230萬桶/日,高於此前預測的220萬桶/日,達到1.0187億桶/日。

歐佩克表示,石油需求預期增長主要是由於中國需求增加。歐佩克預計,2023年中國石油需求將增長59萬桶/日,高於上個月預測的51萬桶/日。俄羅斯和美國的石油產量增長將放緩,因此將非歐佩克產油國2023年的供應量下調15萬桶/日,至6700萬桶/日。

全球經濟增長前景有所好轉也是歐佩克上調石油需求預期的一個原因。歐佩克將2023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由此前的2.5%小幅上調至2.6%,顯示其對全球經濟前景感到樂觀。不過,歐佩克同時認為,地緣政治緊張局勢、疫情等經濟下行風險仍然存在,全球經濟增長仍將放緩,高通脹將推動利率進一步上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