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券商屠夫」吳清任中證監新主席 易會滿掌銀保監(圖)

發表:2023-02-18 2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兩會臨近,高層人事也將面臨大洗牌。傳易會滿或執掌銀保監會,「券商屠夫」吳清可能履新證監會。(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中共兩會臨近,高層人事也將面臨大洗牌。傳易會滿或執掌銀保監會,「券商屠夫」吳清可能履新證監會。(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2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兩會臨近,高層人事也將面臨大洗牌。外媒透露,現任中共證監會主席易會滿有可能出任中共銀保監會主席,被稱為「券商屠夫」的上海市副市長吳清可能履新證監會主席。而隨著李克強即將卸任國務院總理,其人馬則「主動退出」。

證監會主席易會滿或將調任銀保監會

中共金融監管部門傳人事異動。據彭博社報導,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中共證監會現任主席易會滿可能接替郭樹清,出任中國銀保監會主席,這將使他面臨一個棘手的平衡問題:一方面要重振亞洲最大經濟體,另一方面要遏制規模60萬億美元的金融業日益增長的壓力。

該知情人士表示,這些任命通常在3月初的人大會議前後宣布,但仍有可能發生變化。

目前,中共政府正在推動消費主導的經濟復甦。此前,多年的「動態清零」政策以及對科技、教育和房地產等領域私營企業的打擊,令中國經濟遭受重創。

中共證監會為國務院直屬正部級事業單位。自2019年成為中共證監會主席以來,易會滿對內幕交易開出了創記錄的罰單,打擊了非法私募股權基金,並在最後一刻暫停了馬雲旗下螞蟻集團的上市計畫。他還審查了券商的業務,包括融資融券和中國的個人跨境交易。

「券商屠夫」吳清或出任證監會主席

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稱,上海市副市長吳清將接替易會滿出任證監會主席。

現年57歲的吳清原本就是證監會的老人,曾在中共證監會擔任過多個職位。在2005年至2009年擔任證券公司風險處置辦公室主任期間,他關閉了31家違規公司,獲得了「券商屠夫」的綽號。在2010年之前,他在證監會擔任基金監管部主任,獲得了第二個綽號「嚴打主任」。2018年成為中國金融之都上海的副市長。

彭博社報導說,吳清上任後的第一個考驗可能是,監督在中國所有主要交易所推出IPO註冊制。此舉旨在為規模較小的公司向公眾發行股票鋪平道路,但可能加劇市場波動。同時,解決與美國長達數年的審計爭端,這是他將要面臨的另一個挑戰。

在美中兩國經濟和外交持續緊張之際,去年年底,美國審計監管機構獲得了可以全面檢查中概股審計底稿的許可權,包括國有企業的審計底稿。此前包括中國石化和中國人壽在內的五家中國國有企業宣布將從紐約證券交易所退市。

李克強時期的國務院舊領導層將面臨洗牌

上月底,香港明報刊發分析文章,探測即將召開中共人大會議決定政府換屆走向,引述消息指中共新一屆政府罕見大換血,現屆李克強任總理的國務院人馬全走,新政府從總理至各部長或全都新面孔。這種大規模的人事清洗,被認為是中共國務院歷史上從未有過的。

澳學者袁紅冰2月17日對大紀元表示,最近從中共黨內傳出來的消息是,本來習近平、李強他們,還希望國務院有一批李克強時期的中高級官員、事務性官員能夠留下來,幫助新的一屆這個國務院領導。結果這些高級官員自己主動退出。「中共內部人士講,實際上這也是一種躺平方式的抗議」。

袁紅冰說,在習近平所挑選的新一屆常委的領導下,中國是不可能向好的方向發展。因為常委中的七個人,除了李強是中專生,其他基本都是工農兵學生。他們根本就沒有對現代經濟、現代法律真正深入地瞭解。在他們的治國理政之下,必然會導致社會的大崩蕩。

袁紅冰認為,「所以中共內部所謂明智的人,現在都不給他們背鍋,不為他們背書。這是中共內部政治邏輯發展的一個最新動態。」

時政評論員鐘原曾撰文表示,中共兩會可能再次進行大幅度的機構改革,恐怕又是重新政治洗牌的慣用招數;中央的權威不夠,就只能繼續玩弄權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