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北京人權對話 歐盟列出中國受迫害者促放人(圖)

發表:2023-02-20 1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1月21日,歐盟理事會主席查爾斯•米歇爾出席了歐洲理事會成員的視頻會議。
2021年1月21日,歐盟理事會主席查爾斯·米歇爾出席了歐洲理事會成員的視頻會議。(圖片來源:Thierry Monass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20日讯】2月18日,歐盟發表聲明,針對中(共)國踐踏人權的行徑為表示嚴重關注,且列出一長串被迫害的異議人士名單,並敦促北京當局應該立刻釋放他們。

根據外媒報導,2月17日,第38次歐盟與中(共)國人權對話在布魯塞爾舉行,這是時隔近4年來,雙方再度啟動的人權對話。

根據歐盟委員會所發表的公告,歐盟對於北京當局持續限制人民的基本自由、施加強迫勞動、缺乏程序正義,以及司法獨立表達「嚴重關切」。

公告中指出,歐盟方面在與北京的對話中,有多次談及中共當局對於人權維護者、律師與記者進行鎮壓,尤其是在新疆、西藏、內蒙及香港地區。

歐盟列出一些受迫害人士的名單,並敦促北京政府立刻釋放他們,名單中包括有維族學者、薩哈羅夫思想自由獎獲得者的伊力哈木·土赫提(Ilham Tohti)與塔西甫拉提·特依拜(Tashpolat Tiyip)、歐盟的公民、原香港銅鑼灣書店的老闆桂敏海、藏族活動人士、作家與和宗教的領袖果·西繞嘉措(Go Sherab Gyatso)、仁青持真(Rinchen Tsultrim)及扎西多吉(Tashi Dorje)。

要求中國當局立即釋放之名單也包括:維權律師與人權維護者的高智晟、李翹楚、常瑋平、覃永沛、王炳章、陳建芳、陳雲飛、程淵、丁家喜、李昱函、吳淦與許志永等人。

名單中還包括有:因為行使言論自由而遭剝奪自由的個人,包括了方斌、王建兵、王藏、郭泉、黃琦、黃學勤、張展及楊茂東等人。

公告中還提到了最近因為參與白紙運動而遭被消失之年輕人,並敦促北京政府立刻釋放。

歐盟與中(共)國的雙邊人權對話始於1997年,原先定每半年舉行一次,可是於2019年4月舉行的第37次對話之後,歐洲對參與迫害新疆的中國官員實施制裁,中共方面隨即展開報復,致使雙邊人權對話中斷。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