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不關機 會影響手機壽命嗎?(組圖)

發表:2023-02-22 1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手機 關機 開機 影響
關機頻率會影響手機壽命嗎?看完漲知識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你的手機是不是長期都不關機呢?還是說每天都會關機一次?這兩者有何究竟區別呢?對手機會有甚麼樣的影響呢?一起來瞭解下吧!

一、每天開關機對手機有甚麼影響?

每天開關機,不僅會導致手機電池電量不耐用,而且每天開關機,對手機的損耗很大。因為每次關機再開機,都需要對手機裡面的數據進行重新載入,這也就是為什麼每次關機之後,再開機,需要的時間比較長的原因。如果長期這樣做,會對手機內部存儲器的損耗非常大,而且還會縮短電池的使用壽命。

二、長期不關機對手機有甚麼影響?

大家知道,我們新買回來的手機,無論是用來打遊戲、上網、刷視頻,速度都是非常快的,而且性能也非常好,但是在用著用著,手機就突然變卡變慢了,其實主要原因,還是跟我們長期沒有關機有關係。此時,我們只要把手機關一次機,再開機,你就會發現手機又變快了。這是因為手機在使用過程中,會產生很多緩存垃圾,隨著這些垃圾文件堆積越來越多,手機就會出現卡頓了。

手機 內存 清理
手機在使用過程中,會產生很多緩存垃圾。(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那麼我們的手機到底多久關機一次比較好呢?其實,最好的方式是,我們最好每週給手機關機一次,一次至少關機10分鐘,這樣不僅可以對手機內部進行一個深度清理,同時也可以對手機性能進行一下優化,從而提升手機速度,解決手機卡頓問題。

現代人幾乎手機不離身,然而手機也是需要休息的。只要每週關機一次,再以正確的方式保養手機電池,就能延長手機的使用壽命哦!

責任編輯:紫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