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甲流、諾如鬧不停?再爆北京學生感染被迫停課(組圖)

發表:2023-02-23 0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 諾如病毒
近日繼浙江寧波、杭州、上海後,北京也有學生感染病毒。示意圖。(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2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自去年底開始中國疫情再度大爆發,大批民眾不幸離世,在民間引發一波恐慌潮。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近日中國多地學校又接連甲型流感諾如病毒,為此多地疾控也不得不緊急通報提醒家長及學生,但仍傳出繼浙江寧波、杭州、上海後,北京學生也中招被迫停課4天。

北京小學爆發甲型流感全班停課

近日,網傳北京市西城區外國語附小一班級因發燒學生較多,為免學生交叉感染,建議全班學生停課,改上網課4天,「如無新出現發燒病例,下週一(27日)可復課」。針對這一消息,《新京報》報導消息屬實,不過強調,學生發燒原因為感染甲型流感,而非感染新冠

據知情人士透露,「一個樓層(不同班級)共用一個廁所,如果都來,怕傳播面越來越大,別的班級也會受到影響。現在先讓孩子們在家觀察兩天。」

自新學期開始後,中國各地中小學校因傳染病而班級停課的現像不斷,其原因涉及新冠、流感、諾如等多類傳染病。

《杭州日報》報導,截至20日,杭州至少有3所學校學生出現發熱症狀,分別是西湖區某小學(共出現10例,均為新冠首次感染);拱墅區某中學(共出現5例,均為新冠首次感染)。另外 ,上城區某小學12名學生有發熱症狀,為流感聚集性傳播。杭州西湖區教育局已向疾控部門進行報告,並發布班級停課4天的通知。

此外,寧波市杭州灣新區世紀城實驗小學一班級因15名孩子咳嗽、咽痛、發燒等症狀請假,班級停課4天,原因為流感;上海市青浦區逸夫小學一班級也因4例流感確診病例停課4天。

深圳、西安集體染「諾如」

非呼吸道傳染病也不容小覷。 《深圳特區報》報導,自2月6日春季開學後至10日,深圳已有至少11起學校個案,7起發生在幼兒園、3 起發生在小學、1 起發生在中學。目前深圳已進入諾如病毒感染性腹瀉活躍期,諾如病毒風險等級為「中」。

西安也有類似情況。西安市蓮湖區萬國遠鑒幼稚園也傳多名幼童感染諾如病毒、集體食物中毒,有家長在微信群組彼此回報確認家中幼童的嘔吐、腹瀉症狀。據家長描述,孩子自11日凌晨起出現嘔吐症狀、腹瀉腹痛或發燒等症狀,其餘家長們也紛紛透過微信群組回報類似情事。隨著消息持續發酵,疾控部門要求該園相關班級停課3天,全園環境消殺。

西安 病毒
近日西安市蓮湖區萬國遠鑒幼稚園驚傳多名幼童感染諾如病毒。(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根據中疾控數據,2023年第6週,中國流感病毒陽性率有所上升(3.4%)。而諾如病毒胃腸炎全年均可發生,一般10月到次年3月是諾如病毒感染高發季節,人群普遍易感。聚集性疫情主要發生在學校和托幼機構等人群聚集場所。

此外,北京市疾控中心提示,春季開學以後,手足口病和皰疹性咽峽炎在學校及託幼機構發生聚集性疫情的風險有所升高。

張文宏:第二波感染高峰期將在5、6月

2022年12月7日,中共當局在無預警、無準備的情況下,突然宣布鬆綁3年來的極端防疫封控,隨後中國疫情如海嘯般瞬間蔓延全中國,導致確診和死亡人數暴增、醫療和殯葬系統崩潰。

2022年12月29日,在「科學防疫 健康為民」專家科普系列講座上,國家傳染病醫學中心主任張文宏指出,這一波疫情感染率非常高,很多大城市都已超過50%。黃曆新年期間,全國感染率可能將達到80%。

此外,《中國新聞週刊》引述張文宏和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瑞金醫院教授蒙國宇的觀點推斷,中國第二波感染的高峰日期將在2023年5月至6月之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