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媛蔡天鳳碎屍案 警方將軍澳墳場尋屍骸(圖)

發表:2023-02-25 1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5日,西九龍總區刑事部警司鍾雅倫對蔡天鳳(左圖)案件作進一步交代。(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
25日,西九龍總區刑事部警司鍾雅倫對蔡天鳳(左圖)案件作進一步交代。(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

【看中國2023年2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香港名媛蔡天鳳碎屍案轟動全城。警方昨日(24日)凌晨拘捕死者前夫的父母、兄長;今日(25日)在東涌碼頭拘捕準備潛逃的死者前夫。警方交代案情時表示,相信死者被謀財害命。由於死者被肢解,目前警方已派員在將軍澳墳場一帶搜查,希望發現失踪屍骸。

25日,西九龍總區刑事部警司鍾雅倫對碎屍案作進一步交代。他表示,西九龍總區探員經調查發現有被捕人士在死者失踪後第二天,即本月22日,出現在將軍澳華人永久墳場,警方相信部分死者殘骸被棄置於此。於是警方在25日調動約百名警員,包括行動部潛水人員、警察搜查隊、高空搜查隊、警察無人機隊、警犬隊和機動部隊前往將軍澳墳場進行大規模搜查。

鍾估計搜索範圍有約200、300米,包括下面山坡和幾個配水池,警方已經派數名蛙人潛入水底搜查,不過目前並無重大發現。警方26日會繼續搜查工作,希望發現死者的遺骸。

鍾雅倫又指,重案組探員收到線報,死者前夫準備乘搭快艇循水路離開香港,因此警方採取埋伏行動,在25日下午一時左右,在東涌碼頭以「謀殺罪」將其拘捕。警方有理由相信該名現年28歲的鄺姓男子,連同其父親和兄長有份殺害死者。三人目前正被警方扣留調查,稍後會被落案起訴。

對於死者和前夫所生的、年齡分別為10歲和8歲的子女,鍾表示暫由死者母親代為照顧。

有記者問及殺人動機,鍾雅倫表示為金錢糾紛。受害人和前夫一家人有巨額金錢糾紛,前夫家人不滿意受害人處理財產的方式,因此引發糾紛,進而萌生殺機。

此外,警方相信鄺姓男子的母親亦知情,但有無實際參與行凶,警方還在調查。

28歲名媛蔡天鳳(Abby Choi)是譚仔米線創辦人的兒媳婦。據報蔡天鳳家境富裕,父母在大陸經營工程生意。蔡15歲時認識鄺姓前夫,二人發展至情侶關係,18歲結婚生子,誕下一對現年10歲及8歲的兒女。蔡在婚後三年,便因性格不合離婚,當時她承諾會照顧鄺家一生一世。離婚後,蔡不時接濟前夫一家,並聘任前夫兄長做司機,經常回家探望前夫一家人及子女。

蔡天鳳結婚時已購買何文田加多利山豪宅,與前夫一家人同住。為了避免繳費巨額印花稅,物業以鄺父名義掛名買入,目前市場估值為6,800萬港元(約合874萬美金)。去年底,蔡打算出售該物業套現,遭到鄺姓一家反對。

《星島》報導指,去年底雙方關係開始緊張,鄺父拒絕賣樓,蔡則不滿他食言,故企圖尋求法律解決,得知儘管物業在鄺父名下,但只要她出示買樓證據,亦有機會取回物業。鄺家擔心豪宅不保,加上蔡與現任丈夫僅舉行婚禮,並無實際登記,如果蔡身故,其高達過億港元的財產全部將歸於子女所有,目前子女跟隨鄺家生活,鄺家將是最大得益者,屆時鄺父可以名正言順地從掛名持有人,搖身一變成為真正的豪宅持有人。

鄺父是前警長,作案前已經精心佈局。他先在大埔龍尾村出租一個單位,將蔡誘騙到此行凶,將其肢解。據報兇案現場發現一批肢解工具,包括削肉刀、碎肉機、電鋸、鐵錘、長雨衣、手套及面罩等,屍體經過切碎、烹煮以防臭。

昨日(24日)警員在單位內的冰箱中找到相信是女死者的一雙腿, 小腿較完整,但大腿已被削至見骨;另有兩大煲近乎全滿、內有大量人體組織的「人肉湯」,推斷死者被人殺害後遭人肢解、碎屍、烹屍,部分屍塊更已被煮熟後分批丟棄。目前死者的頭、身、手至今仍未尋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