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在空中的遺蹟 希臘的邁泰奧拉(圖)

發表:2023-02-26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邁泰奧拉 世界遺產 修道院 希臘 219626051
高聳宏偉的邁泰奧拉修道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希臘中部有群懸浮於天空上的修道院遺蹟,它們壯闊的景象就像是奇幻世界出現的建築,宏偉而壯麗,後來成為世界遺產名錄中的一員。

浮在空中的遺蹟 希臘的邁泰奧拉

希臘神話的故事成為後世許多作品的題材,是充滿神祕色彩的神話體系之一,希臘除了宏偉壯碩的神殿遺蹟與美麗的海岸風景,在中部還有被稱為懸浮在天空之上的建築——「邁泰奧拉」,其中具有「在天空之上」、「懸浮在空中」及「懸浮的石頭」等含意。邁泰奧拉是由24座修道院構成的建築群,平均都位於海拔313公尺的地方,屬於東正教修道院中規模最大,位置最陡峭的建築,其重要性僅次於被視為「聖山」的阿索斯山。

1988年時,邁泰奧拉成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名錄中的一員,歸類在兼具自然和文化之美的「複合遺產」中,至今已經變為遊客前往希臘的旅遊選項之一。前述所說有24座修道院,然而保存至今屬於狀況完好的僅有6間,其中4座修道院由修士居住,另外2座修道院則是由修女居住,不過每一間的居住人口都在10位以下。

邁泰奧拉大部分的修道院都建造於高聳壯觀的砂岩柱,周圍則都是懸崖峭壁,就像是奇幻世界中出現的場景。根據地質研究,與邁泰奧拉緊密相連的岩柱,是在6千萬年前由砂岩與礫岩形成,具有相當久遠的歷史,由於一連串的板塊移動,高原在海床推高中形成,那些被推高的砂岩層又形成許多的斷層。後來悠久的時間中,這些岩石經歷不可計數的地震與風化現象,成為如今這個美麗的景象,莊嚴地豎立於大地之上。

目前邁泰奧拉主要指大邁泰奧拉修道院、瓦爾拉姆修道院、盧薩努-聖芭芭拉修道院、聖尼古拉·安納保薩斯修道院、斯德望修道院與聖三一修道院等修道院,大多建造於14世紀與16世紀。當中規模最大與第二大的修道院目前都有作為博物館的用途,最大的是大邁泰奧拉修道院,最初於14世紀中葉建造,能夠提供旅客到此遊覽,第二的則是瓦爾拉姆修道院,最初於1541年時建造,建築中的用餐室作為博物館展覽使用。其中歷史最古老的修道院是聖三一修道院,最初於1475年建造,下方的懸崖高達400公尺,曾經是電影的拍攝地點,而聖尼古拉·安納保薩斯修道院則是16世紀建造的小教堂。最後另外兩間修道院都是在16世紀時建造,現在同樣作為修女的居所,其中斯德望修道院建造在平原,不過曾在二戰時期遭受德軍破壞,後來由歸來的修女們完成重建,得以延續至今。

責任編輯:蒼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