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媒體巨頭Netflix計畫在越南開設辦事處(圖)

發表:2023-02-26 2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Netflix
Netflix將成為美國第一家在越南擁有直接業務的大型科技公司。(图片来源: 免费图片 flickr)

【看中国2023年2月26日讯】(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全球視頻流媒體巨頭網飛(Netflix)準備在越南開設辦事處,它將成為美國第一家在越南擁有直接業務的大型科技公司。

據路透社2月24日的報導,在與越南當局談判並完成風險評估後,網飛決定在越南開設辦公室。

兩名消息匿名人士對媒體透露,處於對越南網際網路管理要求的謹慎態度,過去幾年,網飛檢測了在該國經營辦公室,以及處理用戶數據和敏感內容的政治風險。在2022年底完成評估後,目前開始著手在越南本地進行實體規劃。

此外,根據一項在今年1月剛剛生效的新法令,越南當局要求視頻點播服務提供商向政府申請經營許可證,這就意味著公司需要在當地設有辦公室。不過,具體實施細節尚未公布。

一名消息人士稱,最早在2023年底,網飛將開放新的辦公室,但也可能需要更長時間來完成監管程序。

有熟悉越南業務的外國高管指出,事實上,在越南經營科技公司比較複雜,部分原因是該國對其制定的嚴格法規,缺乏明確的具體要求和執行機制。

目前,越南執政的共產黨設定的媒體審查制度,幾乎到不容下任何異議聲音的地步。他們不但對在線內容有嚴格的規定,同時,政府正越來越密切關注媒體領域的外國公司。

社交媒體公司在內容方面尤其面臨著巨大壓力,包括即將出臺的在社媒賬戶上發布新聞相關內容的規定。

在2020年,越南官員曾威脅要下架臉書平台上的政治內容。2022年,還專門通過了新的規定,要求科技公司在本地存儲用戶數據,而且社交媒體公司在24小時內必須刪除所有當局認為是虛假的消息。

網飛也曾多次被政府公開指責,稱它們上架的電影或影集中,含有侵犯越南主權的內容,並禁止國內民眾訪問這些被認為「冒犯越南人民」的不良信息。例如,韓國電視劇《小女子》中包含了越戰的場景。

但隨著該國中產階級的增長加速,越南逐漸成為科技巨頭的關鍵市場。

上個月,越南宣布,去年從谷歌、臉書母公司Meta、網飛及抖音徵收的稅款,達1.8萬億越南盾。儘管這些巨頭在當地沒有辦公室。

此前,許多外資企業曾表示,它們在越南缺乏適當的納稅機制。為此,越南政府去年專門創建了一個在線門戶網站,解決了這個問題。

谷歌、淡馬錫控股(Temasek Holdings)和貝恩策略顧問公司(Bain&Company.)的一份報告顯示,到2025年,包括金融科技、電子商務和在線娛樂在內的數字經濟,每年的交易總額將增長到近500億美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