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財萬貫命將盡 富人做了這事續命25年(圖)

作者:良鑫整理 發表:2023-02-27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寺廟 佛寺 夕陽 餘暉 55414793
財富命盡即完,積德將續來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財力雄厚的劉弘敬得知自己活不過兩、三年後,他根據面相師的建議行事,成功改變短命的結局。

家財萬貫命將盡 富人做了這事續命25年

唐朝時期,在彭城中有個家財萬貫的富人叫劉弘敬,他不會因自身的財富而炫耀,反而行事低調,鮮少人知道他的狀況。劉弘敬經常行善積德,他會出錢幫助他人,往往不求回報,總是如此行善。長慶年間,劉弘敬走在路上碰見一個會看面相的人,對方立刻叫住他,表示自己有話要說,劉弘敬就與這個面相師找個地方坐。面相師開口就指出劉弘敬擁有豐碩的財富,不過話鋒一轉地說:「兩、三年後,您的壽數將盡,該怎麼辦呢?」這突如其來的死亡宣告讓劉弘敬哭著說:「短命而亡是天命……先生,我該怎麼辦?」面相師緩緩說道:「面相好不如德高,德高不如度量大,雖然你的壽命不長,卻有豐厚的德,而你的度量比德更加寬厚。」面相師建議劉弘敬在往後的兩、三年間積累功德,德可以消災享福,只要他能夠努力實踐,三年後他們會再次相見,隨即與他道別而去。

面對將至的死期,劉弘敬開始思考需要自己處理的後事,他想到有一個女兒準備出嫁,他需要找幾個婢女與女兒同行,於是花了八十萬錢買下四個婢女。四個婢女中有個人叫方蘭蓀,她的外貌與姿態都與一般人不同,很難想像她出身在平凡家庭,這引起了劉弘敬的注意,於是向她詢問狀況,方蘭蓀猶豫不決一會後才娓娓道來自己的身世。原來這個婢女原本出身名門,她已故的父親原是一名官員,卻因為姓氏與皇帝相同而被質疑是親屬,最後成為賊寇的刀下亡魂,她們的家產在暴亂中被收走,其他親人則在暴亂以後音訊全無,她獨自一人過著四處輾轉為婢努力生存著。聽完方蘭蓀的身世,劉弘敬感嘆許久後決定幫助她脫離現況,並打算洗刷她的冤屈,先是向她打聽親戚的事情,隨後將她的賣身契燒毀,把她收為自己的外甥女,花了五十萬幫她找人出嫁。

方蘭蓀出嫁以後,劉弘敬夢見有個青衣人向他跪拜,對方激動地流淚表示自己正是方蘭蓀的父親,在此感謝他施予的恩德。方父說:「我曾聽聞『陰德』能夠感動天地,您的壽數即將結束,我要到天帝那裡為你求情,前來向你告知。」說完就從他的面前離去。三天以後,劉弘敬夢見有個廳堂的場景,這時方父身穿紫衣,手持象簡,身旁有許多侍衛跟隨,對方走到他的面前致謝,方父說:「我沒甚麼才智,幸運能向天帝為你祈求,天帝允許我讓你延續二十五年的壽命,富貴能傳達三代,子子孫孫沒有災禍。至於那群迫害我們的賊寇全數抓捕審判,還活著的會大難臨頭,已死去的會連累子孫。天帝憐憫我遭遇的冤屈,因此讓我身任司掌淮海間山川的重責大任。」說完又向他接連拜謝後再次離去。

轉瞬之間,三年已過,某天面相師又出現在劉弘敬的面前,這次面相師向他祝賀,表示他的壽命確實延續了,而又看了看他額頭的樣貌,說出與方父一樣的預言,這一切都是他無欲無求地幫助他人脫離苦海積下的陰德所致。

(事據《陰德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