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率提高 美國高評級公司採取另類融資途徑(圖)

發表:2023-02-28 04: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股市
公司發行可轉債被市場看作是比發行新股更可取的方式。(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2月28日讯】(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由於美聯儲不斷加息,試圖用提高利率來抗擊通貨膨脹,這就增加了未來幾個月股市的不確定性,令投資公司必須想辦法減少融資成本,採用可轉換債券。從今年初至今,一些高評級的美國公司已經發行了可轉換為股票的債券,並籌集了數十億美元的資金。

通常投資級(低違約風險的信用評級)的公司避免可轉換債券的發行,因為這些債券可能導致股票以低於市場水平的價格被出售,從而降低股票價值。不過,對於信用良好的公司而言,他們可以用較低的利率發行債務,以更低成本籌集到資金。

例如,上週賓州電力和美國南方公司通過發行可轉換債券,用遠低於本來需要支付的債券利率融資了共24億美元,成為20年來首次發行可轉換債券的投資級公用事業公司。

發行可轉債被市場看作是比發行新股更可取的方式,因為債券持有人可按照發行時約定的價格將債券轉換成公司的股票。因此,它與普通債券一樣,可轉換債券支付票息,收益將隨著利率波動而變化,但也取決於公司股價。

若債券持有人不想轉換,可以繼續持有,直到償還期滿時收取本金和利息,或者在流通市場出售變現。這樣看來,可轉換債券還擁有了普通股所不具備的固定收益和一般債券不具備的升值潛力。

那麼,利率持續升高,像賓州電力等這類公用事業公司的防禦型股票就會受益,可轉換債券投資者的潛在回報將增加。但其他行業的投資級公司在利率上升時股價可能會下跌,它們就要避開可轉換債券市場,因為它們的產品對投資者的吸引力降低了。

通過發行5年期可轉換債券,賓州電力籌集了共9億美元,這些債券的票面利率為2.875%;美國南方公司可轉換債券的票面利率為3.875%。這兩種債券的票面利率均低於投資級公司債券5.48%的收益率。

升息的環境使得可轉換債券對那些高評級的投資級公司更具有吸引力,因為通過它們的發行可以成功籌集到資金。

此外,有市場人士指出,這也得益於去年會計準則的改變,使得公司發行可轉換債券的成本降低,而且專門投資這些證券的基金需求趨於穩定。

會計師事務所Equity Methods董事總經理謝弗(Josh Schaeffer)表示,「對高收益和高評級的發行者來講,可轉換債券都是目前最便宜的融資方式。」

一些銀行家認為,長期以來幾乎沒有其他籌資選擇的公司所主導的市場現正在發生變化。

富國銀行(Wells Fargo)股票資本市場聯席主管麥克拉肯(Craig McCracken)表示,目前,越來越多的投資級公司都表現出了興趣,這將使2023年成為可轉換債券發行「相對於2022年的突破年」。

今年到目前為止,投資級公司已經幫助將可轉換債券的發行量提高到了85億美元,是去年融資額的兩倍多。今年市場規模有望達到650億至700億美元,恢復到前幾年的水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