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三孩」標語仍遍佈農村 民嘲「生我時嫌多我生時嫌少」(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3-01 2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 計畫生育 標語
中共大搞計畫生育殺人政策期間的標語。(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3年3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共近40年的計畫生育殺人政策,導致4億生命胎死,至今中共計畫生育宣傳標語還遍佈中國農村,如「讓超生戶傾家蕩產」「禁止三孩」等,有專家建議與現行政策完全不符應清理。有大陸網民揶揄道,「生我時嫌多,我生時嫌少!」

大陸過時雷人計畫生育標語 居民:每次看到像是穿越了

健康時報客戶端1日報導,這些過時的宣傳標語「禁止生育第三個子女」「子女少,負擔少」「生一孩42天二孩30天都要採取節育措施」「千方百計穩定低生育水平」「讓超生戶傾家蕩產」在近期調查中被發現。

河北、甘肅、海南、福建、雲南、山西、四川、湖南、湖北等地居民房牆上或宣傳欄上,類似過時宣傳標語仍相當廣泛存在。有居民感嘆道,「計畫生育宣傳似乎仍停留在上個世紀,每次路過看到,都感覺像是穿越了一樣。」有專家表示,這些曾經計畫生育時期遺留的宣傳標語,與現行政策嚴重不符,應及時清理。

2月8日,河北省廊坊市三河市燕郊鎮翟家莊村,一面高約四米左右的鐵製大門正面、背面分別有「計畫生育,人人有責」「少生優生,幸福一生」等標語。村裡的磚牆上也有白底紅字的宣傳標語,「為什麼說人口過多仍然是我國的首要問題?」還有用白漆寫在牆上的大字,「控制人口數量,提高人口素質,促進社會進步」。

安徽省黃山市歙縣磻溪村宣傳畫上寫有「少生優生,幸福一生。」湖北省孝感市大悟縣某村一堵牆壁上保留著「晚婚晚育、少生快富」的標語。廣西玉林某地一民房牆上打著「讓超生戶傾家蕩產」。四川省瀘州市瀘縣一酒店外牆上,仍能清晰看到「穩定低生育水平,讓人民群眾滿意」。

對此,大陸網友評論說,「生我時嫌多,我生時嫌少,上班嫌我老,退休嫌我早。橫批:愛咋咋的」「這更是史實,必須留下!」「少生不生,幸福一生,挺對的」「以前打仗是為了讓子孫不受欺負,現在大家不生孩子也是為了孩子不受苦!」「應該尊重歷史,歷史不容篡改!」

陳光誠:中共反人類的暴力「計生」殺人政策致人口危機

官媒人民網2013年11月12日報導,中國官方對外宣稱,40多年來由於計畫生育累計少生了4億多人,樹立了負責任大國的良好形象,「我國計畫生育的成功實踐,使世界70億人口日推遲了5年。」

正如有網友說的,中共政策歷來「今天河東,明天河西」。2016年1月1日,中共推行鼓勵或強制一對夫婦最多生育二孩的政策,取代了之前實施長達幾十年的一孩政策,2021年5月31日又推出三孩政策,有些地區甚至還發補貼金獎勵,標語也變成,「一個少兩個好,三個孩子多熱鬧」。

現居住在美國的中國原人權律師陳光誠向美國之音表示,「一方面中共為了他的需要調整他的所謂政策,實際上就是朝令夕改了。治標不治本,沒有一個長期的戰略性的考量。今天生了就犯法,明天不生又不行。就這麼個狀況,隨便的就是說,左右的搖擺。胡亂,亂搞一氣。」

陳光誠說,「中共反人類的暴力‘計生’殺人政策是導致中國淪陷區人口危機的直接原因。其給中國造成的災難性後果正在逐步顯現。無論是社會人口的‘老齡化’、‘獨子難教’的教育問題,還是出生人口男女比例嚴重失調留下的後患、‘失獨家庭’老無所養的問題,以及當權者通過制定政策,就可以隨意大批殺人造成的社會道德淪喪,都足以證明如此滅絕人性的反人類政策從一開始就不應該實行。」

陳光誠還說,「尤其是中共通過使用暴力推行這個殺人政策,幾乎徹底顛覆了‘人命關天’的傳統道德觀念,導致人們不再尊重生命,甚至蔑視生命的神聖性。這些災難性的後果將越來越多、越來越快的顯現出來,使得社會變得野蠻而自私,人民將不得不為中共所犯下的罪惡買單。」

陳光誠也說,「‘一黨獨裁,遍地是災’,只要權力不受制衡的共產專制體制還在,制度性的災難就會不斷地接踵而至,沒有盡頭。要想從根本上改變,我們就不得不面對如何設法消滅共產專制體制、推翻共產專制政權的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