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合?環時狠批馬斯克「砸鍋」 微博「推特崩了」破815萬(組圖)

發表:2023-03-02 2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克思 推特 病毒
《環時》撰文斥責馬斯克,「你這是在砸中國的鍋嗎」?次日微博傳出「推特崩了」。示意圖。(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近日在推特上,轉貼武漢肺炎是起源自於中國武漢實驗室的文章後,官媒《環時》撰文斥責馬斯克,「你這是在砸中國的鍋嗎」?次日,「推特崩了」就在大陸民間傳開,且直接登上微博熱搜榜,直到2日晚間10時許,仍能看到815.2萬的點擊量。

《環時》狠批「你在砸中國鍋」馬斯克無懼

近日一名自稱公民記者帳戶「Kanekoa The Great」的文章引發關注,該文質疑美國白宮首席醫學顧問佛奇(Anthony Fauci)是否資助了武漢實驗室,「現在FBI和能源部都得出了新冠病毒來自武漢實驗室的結論,這是不是意味佛奇資助了新冠病毒的研發?」而擁有1.3億粉絲的馬斯克也轉發了該篇貼文,並寫道,「佛奇是通過生態健康聯盟(EcoHealth)這個中間組織進行的此事。」

公開資料顯示,「生態健康聯盟」是一個獲得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撥款的美國研究組織,此前曾與武漢病毒研究所合作。該組織主席達薩克也在2021年初與世界衛生組織一起考察過武漢病毒研究所,並得出病毒並非來自實驗室的結論。

美國《華爾街日報》稍早報導,根據最近提供給白宮和國會主要成員的一份機密情報報告,美國能源部得出一個結論,「認為疫情源頭很可能是武漢一起實驗室意外。」彭博社則引述美國FBI局長瑞伊的話透露,由於事涉機密,他不能分享FBI評估的更多細節。不過,他認為中共政府在「竭力阻撓和混淆」美國和其他國家為了解疫情的起源所做的努力。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3月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此事,她強調冠病溯源是複雜的科學問題,實驗室洩露極不可能。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更是發表評論控訴,儘管有些人認為馬斯克的言論只是攻擊佛奇,沒有直接點名中國但馬斯克轉載的貼文,幾乎都在將新冠病毒的來源和中國掛鉤,他的這些言論被敵視中方的美國右翼和反華媒體,不斷用來作為栽贓中共的素材。

有趣的是,在微博上有網友對《環球時報》發表的評論回應,「這個藥毒話題,還是別提了,會封號的,誰敢追查,誰就被查」。還有人寫道,「特斯拉車國內照樣好賣」,「馬上安排一波剎車失靈」。

據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報導指出,中共官媒的報導似乎是在威脅馬斯克。特斯拉在上海不僅擁有超級工廠,中國更是特斯拉的第2大市場。報導同時也指出,執政的中國共產黨對疫情議題高度敏感,特別是在數月極端「動態清零」導致全國範圍的抗議後,當局正尋求外部投資。沒辦法立即聯繫到馬斯克對此發表評論。

推特崩了」熱度不減 微博815萬點擊

事實上,馬斯克不只是特斯拉執行長,去年還以440億美元收購了推特並擔任執行長職務。在《環時》狠批馬斯克後,3月1日在微博上出現大批網友討論「推特崩了」的話題,並快速登上微博熱搜榜,直到2日能仍能看到相關討論,且閱讀量達到815.2萬。

推特崩了
截至2日晚間10時許,有關「推特崩了」吸引了815.2萬人次點擊。(圖片來源:微博)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中國民眾在大陸無法使用推特社交平台,許多人都發問,「推特是什麼」、「這是啥軟件我咋沒見過」、「沒用過推特」、「沒用過的,心知肚明」、「因為我們不准用,我們怕啊」、「啥玩意,沒人用的東西也會崩,都沒聽過」、「翻牆的東西居然上熱搜,笑話」、「推特崩了!油管崩了,臉書崩了,INS也崩了!”」、「微博啥時候崩一回」、「什麼情況?」

推特(Twitter)是源於美國的微部落格及社交網絡服務平台。它可以讓用戶更新不超過280個字元的消息,這些消息也被稱作「推文」(Tweet)。自推特2006年問世至今,在全球擁有約2.3億使用者,但在中國大陸、朝鮮、俄羅斯等國家遭到封鎖。推特曾試圖進入中國市場,但北京政府要求其必須接受相關部門的審查,推特則因拒絕妥協,至今未有結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