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跡象提醒:負能量的人正在靠近你(組圖)

作者:紫藤蘭 發表:2023-03-04 1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直覺 職場 接近 靠近
相信你的直覺,保護自己的世界。

人的直覺可不可靠?這點見仁見智。不過相信大多數人有過這種體驗:有人登門造訪,或有人午休時間剛一靠近你,你就感到不大自在,說話辦事就有那麼點不對勁。不過,來的都是客,礙於情面,勉強跟這人聊個半小時打發時間,得,這半小時過後,你有一種好像被掏空的感覺。發現這個跡象,別認為是自己昨晚沒睡好,注意了,不是你大腦發懵了,是剛剛出現在你身邊的這個人吸走了你的能量。再回顧一下,就會發現,這種人身上還是有跡象可尋的。

第一:這人渾身上下都是不滿和抱怨

俗話說:「相由心生」,一個內心積壓很多情緒的人,無疑會在言行舉止中釋放出負面的波動。表現在言語上,你看他一會發牢騷,一會抱怨,一會又釋放不滿。總之世界欠他的,今天空氣質量真差;人類越來越自私;社會不公沒給他展現自己的機會;單位欠他的,沒有一個高效率的制度;領導無能沒給他創造好環境;家人沒給他溫暖;父母沒對他公平……總之他很無辜,而周圍都不對,他一開口就是這些。

你可能想,不對呀,剛才這人話沒那麼多,反而還有點沉默,我自己說的比較多,他都在聽我說呀?是,還有一種人,就像火山爆發前的狀態,表面上還很靜,心底在積攢著不知什麼能量。仔細觀察,他眼睛輕易不直視別人,眼神飄,似聽非聽,手腳重。

不專心聽別人的話,說明他有心事沒排空,他的心思沉甸甸的,根本聽不進去別人的感受。什麼是手腳重?比如他喝水,拿起茶杯喝一口,再放下時,他不會把杯子輕放,而是有點「砰」一下放到桌面上;站起身去個衛生間,腳猛地踏一下才起身,這就是他在無意中釋放心底的煩悶和壓力。他這股負能量積攢到一定程度,摔門,摔電話,和人爭吵,七年穀子八年糠翻出來找茬兒都是有可能的。

所以感覺敏銳或者在直覺起作用下,遠離這些憤世嫉俗人比較明智,別讓他們過分靠近你的空間場。

心累 疲憊 困倦
心累都是有原因的,多想想為什麼。

第二:張口閉口「我」「我」「我」

有種人很健談,知識豐富,見識廣,有時還很風趣幽默。不過,他可有一個特點,話說到聯合國大事,說到宇宙天際,一拐彎,還是把話題又轉到自己身上。我是什麼什麼來著,我怎麼怎麼地,我怎麼怎麼想,我曾經怎麼怎麼樣……他的話,主語基本都是「我」。

注意,有這種言辭習慣的人可是非常善於吸能量的人。因為他的內在有一個很強的漩渦,代表他永遠圍繞自我的那麼一種能量的方向,他的話看似有趣,其實是在帶方向,要是辨別不了這一點,被他帶著走,那麼等於他在主導你,他的漩渦在吸走你的能量。

真心 心情 喜怒哀樂
交流貴在真心,別用套路。

出現這個漩渦時一個明顯表象就是,他滔滔不絕,沒完沒了說的都是你不怎麼感興趣的東西。你內心有點厭倦,可還得耐住性子聽他說「我」「我」「我」。為什麼和這種人聊完天後覺得累呢?因為他那些個緊緊以自我為中心的話,實際上是在強化自我、向你施壓。

他把他的喜怒哀樂,他的想法意見,無形當中強壓在你身上,礙於面子,一邊聽一邊還得勉強自己點頭附和的你,無形當中給他輸送了能量,能不累嗎?

這種不是以真心交流的人殺傷力很強,遇到了要當心,迅速結束談話,走為妙。

第三:若有若無地示弱

有種人話裡話外其實也不很抱怨,他話鋒比較柔弱,聽你說話也還算專心,一臉關注你的感受的樣子,這類人辨別起來需要一些功力,因為他表面上既不驕也不躁,難以察覺這是個暗暗地吸走你能量的人,可是跟他聊個一會,你會發現,你有點變弱了,比如正在趕的一個項目,想拖一拖,正在堅持的健身計畫,今天算了有點腰疼,明天再說吧。這是為什麼?

原因在於,剛剛這個人他在向你示弱,他言談中暗示一些他的困難,他的缺陷,他的碰壁,不光如此,他還隱隱地抬高你,你能力強,你天生好命,你心真善良,哥們兒都說你這人仗義。他這是有意無意綁架你,方法還很巧妙,讓你同情他,還不好意思不幫他。儘管他可能沒有立馬就提出什麼具體要求,但是他已經通過示弱和綁架手法在你們之間建立了一種需要你無償付出的關係模式。這是最難辨識的。你會發現,你自己的能量變弱了,自己要緊的事都可以放一放了,但你又時刻準備著為他做點什麼。危不危險?這種人也是要遠離的,不要讓他的「楚楚可憐」干擾了你的腳步。

大海 能量 正向
要讓人生積極向上,遠離負能量。(以上圖片均來源: Adobe Stock)

人如果眼睛只盯著世界的黑暗面,負能量會越聚越多。而負能量是有吸走別人能量的走向的。我們不但要保持自己心態積極,面向陽光,也要及時辨別負能量強的人,做到盡量遠離,不要被他們牽著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