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墓前發生的一場陰兵之戰(圖)

發表:2023-03-10 0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墓前發生的一場陰兵之戰
不僅陽間有兵馬之戰,陰間也會發生同樣的事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們只知道陽間有兵馬之戰,實際上陰間也會發生同樣的爭戰。這兩個世界從某種意義上而言有著同樣的結構,只是空間的維度不同。在古代,這種事情偶爾也會被陽間之人目睹。不過由於現代化的發展,這個世界的真實面目也就越來越被掩蓋了起來。據《瀟湘錄》記載,在唐代年間就曾發生過一場這樣的爭戰。

唐代貞觀初年,在并州以北七十里處有一座古墓。當時有一段時期每天天一黑,這兒就會出現一萬多陰兵。它們舉著鮮艷的陰旗把這座古墓包圍了起來。過了不一會兒,從墓中衝出了數千陰兵。其中陰兵的步兵和騎兵夾雜在一起奮力向前,與包圍古墓的陰兵在墓旁廝殺起來。到了天快亮時便各自偃旗息鼓而退了兵。

雙方就這樣每天廝打了近一個月後,忽然在一天晚上,除了原有的包圍古墓的陰兵以外,又有一萬多陰兵從北邊殺了過來。它們在距古墓幾里地遠的地方擺下了陣勢。當時有一個農民因為趕路正好路過此地,他不知怎麼地陰差陽錯地看到了這個景象。他見狀後嚇得拔腿就跑。

這時一個陰兵的將領看到後派了十幾個陰兵追上前去把那個農民抓到跟前對他說:「你不要害怕,我是瀚海神啊。我的愛妾被手下一個小將帶著私奔,逃進了那座古墓裡。而這座古墓的主人張公又借給他兵馬與我拚殺。我離開瀚海已有一個多月了,還尚未抓住這個叛賊,因此十分氣惱。你應當為我去拜見那個古墓的主人張公,就說我來此的目的就是要捉拿叛將。你替我問他為何將叛賊藏在墓中,而且還借兵讓他跟我對抗?他應該馬上把那叛將驅趕出來,否則,最終我是要把他殺死的!」

說完那個陰兵將領就派出一百多士兵在後面跟著那個農民去監視著他,看著他向古墓走去。農民來到墓前後,將瀚海神吩咐他的那些話大聲地傳達了一遍。過了許久,只見古墓裡殺出一隊兵馬上前迎戰。後面有兩個鬼神騎在馬上。它們下馬後併肩站在一桿很大的陰旗下,周圍劍戟刀槍林立。

此時其中的一個鬼神看到農民後將他召喚過去,也讓他傳話過來說:「我生前當過三十年勇將,死後埋葬在這裡,跟隨我的一共有五千多陰兵,其中包括騎兵和步兵,它們全都是精兵強將。今天,你的一員小將投奔於我,我已經跟他宣誓結交,所以不能不幫他的忙啊。如果你堅持想和我拼下去,那麼我最終一定會將把你打敗,使你無法再回到瀚海。如果你想要暫且保住現在的官位,那就應當立即返回去。」

於是農民走回來後又把這番話傳給了瀚海神。瀚海神聽罷大怒,立即帶兵上前,並對手下發令說:「不攻破這座古墓,咱們今天就都戰死於墓前!」隨即率領陰兵上前跟對手又拚殺起來。結果三次進攻均未成功,就這樣它們一直打到天黑後,古墓中的兵馬全部敗下陣去。結果那名叛將被活捉。

然後它們殺進墓中,找到了潮海神的愛妾,把它押送回去。而張公及其手下陰兵全被斬殺於墓前。於是這些陰兵都進入了更低的一層空間。最後瀚海神命手下陰兵放火燒了那座古墓,並賜給那個農民一條金帶子。

到了第二天,等那個農民又到墓前,只見那大火還沒有滅,還在繼續燃燒著。而古墓旁邊到處都是枯骨和木頭人。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