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中共竊取了美國軍事機密造出殲-20(圖)

發表:2023-03-10 1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殲-20戰鬥機
2018年11月6日,在廣東省珠海舉行的中國航展上表演中國殲-20隱形戰鬥機。(圖片來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美國專家告訴福克斯新聞,中國通過抄襲美國軍事技術實現了第五代戰鬥機,如果不採取更多措施保護敏感武器信息,中國可能會繼續威脅美國軍方的優勢地位。「我們所知道的是,由於間諜活動,[中國的]殲-20比此前估計的更先進,這是嚴重的問題,」負責政策的前國防部代理副部長詹姆斯.安德森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說道。

「多年來,他們通過盜竊獲利頗豐,」安德森說,「他們很好地利用了它,他們已經研製出了先進的第五代戰鬥機」,但指出很難說清殲-20與美國F-22猛禽戰鬥機的實戰對比情況。

作為設計可與美國戰鬥機競爭的新型戰鬥機計畫的一部分,中國於2008年開始研發殲-20,該飛機於2011年首飛,並於2017年投入使用。

2015年,外界開始注意到它與美國戰鬥機之間的相似之處,美聯社的一份報告稱,「事實證明,它的一些技術很可能來自美國本身。」

現在,中國擁有類似於美國F-22的第五代隱形戰鬥機,這進一步縮小了兩軍在技術能力方面曾經幾乎無法逾越的差距——這一切都要歸功於持續的知識產權盜竊。隨著兩國之間的緊張局勢繼續加劇,官員們繼續討論中國可能入侵臺灣的可能性,其中可能包括美國的軍事回應,美國和中國軍事技術之間的差距再次受到關注。

安德森解釋說,中國使用一系列間諜技術,有「老式」和「低技術」的間諜和美人計以及賄賂來招募美國承包商、大學學者和政府人員,此外還有更先進的方法,例如網路盜竊以獲取軍事系統的關鍵數據。

「不幸的是,他們在那裡取得了一些成功,」安德森說,他們花了「十多年的時間」反覆研究聯合攻擊戰鬥機,他們在殲-20的設計和建造中利用了這種技術。

「它節省了中國人的時間和金錢。實際上,我們最終補貼了他們的一部分研發預算,因為他們成功地竊取了我們的一些秘密,」安德森說,「最終,這會讓我們的軍人在戰場上面臨更大的風險。」

戰爭研究所中國項目高級研究員馬特·麥金尼斯(Matt McInnis)強調,在「奮鬥了幾十年」以跟上美國和西方武器的步伐之後,中國更關注如何獲得噴氣發動機技術。

麥金尼斯表示,西方「瞭解更複雜的噴氣發動機」的動力仍然是中國間諜活動的重要目標。

他提到了2022年中國間諜徐延軍的案件,他被判試圖竊取多家美國航空和航天公司的商業機密,包括盜竊專有的飛機發動機風扇技術。

美國檢察官表示,徐延軍早在2013年就開始從辛辛那提的GE Aviation等公司招募專家,但律師堅稱他不是間諜,也從未要求提供商業機密。

麥金尼斯說:「美國能夠破獲這一特殊案件確實是一個巨大的勝利,但與此同時,我們仍在研究中國試圖用技術、間諜活動做什麼,」他補充說,「中國仍然是對美國國家安全的最大威脅。」

麥金尼斯還提到了此前被披露的中國招募前英國飛行員為中國人民解放軍的空軍飛行員提供建議和培訓,這提供了「他們試圖獲取西方技術知識的另一種方式」。

「中國通過俄羅斯人給的技術以及他們從我們和歐洲製造商那裡竊取的東西,讓他們在噴氣發動機技術與美國之間可能只有10或15年的差距,而此前中國曾落後我們20到30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