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後男團偶像街頭賣包子 中國一線演員陸續失業?(組圖)

發表:2023-03-11 0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買包子 明星
現年25歲的中國男偶像徐炳超被爆在街邊擺攤賣包子。(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3年3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3年疫情下,各行業受到衝擊,連演藝圈也難逃此劫。現年25歲的中國男偶像徐炳超近日被爆在街邊擺攤賣包子,消息快速登上熱搜。事後徐炳超證實此事,並說「我現在每天靠自己的雙手努力生活,過的很充實也很開心。」

如今生活在中國大陸的民眾,就業難、生活更難的問題,這一不尋常現象嚴重牽動著每一個人的心。

男團成員被爆街頭賣包子竄熱搜

近日,有網友爆料在杭州街頭看見徐炳超擺攤賣包子,根據網友曝光的照片也可見,一名年輕老闆身穿直條紋上衣,戴著時髦墨鏡,站在攤子後方等客人上門,而包子攤招牌則寫著「蒸包紙」、「現包、現蒸、餡兒有料」等字樣,一旁還有可愛插畫。

還有不少網友透露,徐炳超大概每天下午五時左右出來擺攤,且都是現包現做,包子味道非常好。

買包子 男星
現年25歲的中國男偶像徐炳超被爆在街邊擺攤賣包子,登上微博熱搜。(圖片來源:微博)

相關消息立即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甚至登上微博熱搜。

而擁有200多萬微博粉絲的徐炳超,3月8日晚間也在微博發文證實此事。他說自己半年沒有在微博活動,讓大家擔心了。其實他是想等生活比較穩定再和大家分享,沒想到卻提早被網友在街頭捕獲。 「是的,我現在開始『創業』了,賣包子這個決定不是一時興起,是認真考慮了很久,我現在每天靠自己的雙手努力生活,過得很充實,也很開心,看到顧客們喜歡吃我自己包出來的包子,真的有成就感」。

男星 買包子

買包子 男星
 

在徐炳超作出上述回應後,大批網友獻上祝福。(圖片來源:微博)

徐炳超感謝每一個曾經支持過他的人,期望大家都能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如果以後有機會碰到他的包子攤,還是可以找他聊天、聽他唱歌,再順便品嚐他的手工包子。

在徐炳超作出上述回應後,大批網友獻上祝福,說「生活是自己的,不用向別人解釋,開心最重要!祝徐老闆生意興隆賺大錢」、「有在好好的生活就行,希望你一切順利。」

公開資料顯示,徐炳超於1997年出生,身高188公分,是中國男子演唱團體沙漠五子D5成員;曾在2017年8月是《風度men's uno》型男模特大賽獲得總決賽冠軍;2018年時曾出席2019春夏男裝週,後於2019年參加愛奇藝偶像男團競演養成類真人秀《青春有你》,最終止步於20強。同年加入團體,並且隨後發行了首支單曲《戰場》。

3年疫情下 演員紛紛改行擺地攤維持生活

事實上,在3年武漢肺炎疫情下,中國失業率不斷上升,演員也難逃此困境。近來陸續傳出許多大陸演員已經不在拍戲,紛紛「轉行」擺地攤,原因大多是「無戲可拍」,只有擺攤維持生計,其中劉金賣茶葉蛋、李嘉明賣炒粉、謝寧賣草莓、徐海為賣菜、李飛賣魚、陳慧凌賣雞。

中國演員馬丁去年也透露,她稍早與一位5年前一起拍戲的朋友聚會,對方已轉行做品牌銷售,「…一批中年的演員集體失業,包括他,帶娃漂泊的我呢,看到這幅景象,說不痛心也是假的。」她感慨說,「人到中年曾經紅過,有自己被人記住的角色,但是簡歷上除了演員這一欄,其他甚麼都是空白。」

不過,馬丁亦因此佩服失業藝人沒有停滯不前、故步自封,而是靈活轉型搵新出路:「擺地攤、賣保險、做大巴司機、或者婚禮司儀,還有去工地搬運的;有的人說沒戲拍了,一年沒有收入了,靠賣菜維生。」

也曾有博主爆料,2022年發現有不少85後的知名演員也長期「待業」,包括劉詩詩、楊冪、唐嫣。還有網友盤點《偶像練習生》董岩磊直播賣炒粉、《青春有你》吳承澤送外賣、《創造營2019》的蔡正傑與《青春有你3》梓渝當店員。

唐嫣 失業
曾有博主爆料,2022年發現有不少85後的知名演員也長期「待業」,包括劉詩詩、楊冪、唐嫣。(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男星
男星 失業
失業 工作
有網友盤點《偶像練習生》董岩磊直播賣炒粉、《青春有你》吳承澤送外賣、《創造營2019》的蔡正傑與《青春有你3》梓渝當店員。(圖片來源:微博)

中國演藝圈一線明星紛紛失業?

武肺疫情在中國大爆發後,《第一財經》於2019年曾盤點中國演藝圈,得出「一線明星紛紛失業」的統計結論。

藝人迪麗熱巴於同年8月在節目上透露,她已經有8個月沒有拍戲。此外,上一代的偶像霍建華也曾笑說「失業很久了」。

根據《第一財經》報導,中國大陸及港澳台地區的9481名演員的演藝生涯資料顯示,2019年能有5部及以上作品播出、在觀眾面前頻繁露臉的藝人極少見,在全部演員中的佔比不過1%。更有65%的人這一年中就沒有在影視劇組露過臉,不管是作為主角還是配角。

此外,《證券日報》也曾披露,僅 2019年,中國就有1884家影視公司關停,具體表現為公司狀態註銷、吊銷、清算、停業。橫店影視城的開機率同比銳減45%。 《演技派》發起人、著名影視劇導演於正則指出,「行業開機率下滑,很多『腰部』演員一兩年都沒有戲拍。」

李強:中國經濟出現危機

中國國家統計局發言人付凌暉去年8月在記者會上坦言,2022年以來「受超預期因素影響,就業壓力有所加大」。同年7月16至24歲城鎮青年人失業率為19.9%,比上月上升0.6個百分點。這也是自統計局2018年1月發布此項指標以來的最高數字。

位於紐約的「中國勞工觀察」執行主任李強曾對美國之音表示,按照中共的常規,這種數字一般是被隱藏的。 「中國從來沒有報導說我們有多大的危機,對不對。這個東西報導出來實際上就是說中國經濟面臨危機了。」

李強還說,「從某種程度上來講,這個數據就是給他(習近平)一個警醒,這條路是非常艱難的,也會影響政治穩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