瀕死經驗頗為神奇 證明人有靈魂存在(圖)

發表:2023-03-13 0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到了明亮的光,進入了另外的世界
看到了明亮的光,進入了另外的世界。(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英國一名研究心臟病人的醫生在病例中尋找證據,希望證明人在大腦停止功能和被宣布臨床死亡後,意識還繼續存在。

這名醫生名叫山姆‧帕尼亞,是英國南漢普頓綜合醫院的醫生,他和該院的另一名醫生一直從事著「瀕死經驗」的研究。帕尼亞將他的研究成果送呈美國加利福尼亞技術學院的科學家們審閱,使「人死後是否還有生命和到底有沒有靈魂」的話題再起熱議。

帕尼亞接受記者採訪時說:「我們的研究意義深遠。我們研究了一群腦死亡的病人,我們發現他們竟然有結構完整、思路清晰的判斷推理和記憶。我們需要做更大規模的研究。一個人在心跳停止、呼吸停止、腦活動為零的情況下,他的意識或靈魂完全有可能繼續思考和推理。」

帕尼亞介紹說,他和同事們進行了為期一年的初步研究,並將研究成果發表在《復活》雜誌上。他說,研究成果令人鼓舞,因此他們成立了一個基金會,用來資助深入研究和繼續收集證據。瀕死經驗頗為神奇,帕尼亞介紹說,在第一年的初步研究中,他們研究了63名被確診為臨床死亡而後又活過來的心臟病人。他們在活過來的一週內接受了研究小組的調查。調查結果表明,56人說自己完全不記得昏迷時的狀態了,但有7人稱自己有記憶。這7人中的4人屬於「瀕死狀態」,當時醫生已經宣布他們腦死亡了。這4人報告說,自己當時有清醒的意識,能夠記憶、思考、推理,還能四處遊蕩,和別人交流。

這4個人還說,當時他們感到安詳、快樂和舒坦。有人則說,自己感到時間變快了,意識更敏銳了,對身體卻失去了感覺。他們報告說,看到了明亮的光,進入了另外的世界並和死去的親人交流。一名病人說,自己當時跟一個神秘的生物體進行了親密的接觸。

自從初步實驗之後,帕尼亞和同事們又研究了3500個被宣布臨床死亡而後活過來的病人。他們發現,這些病人在「死」後也有清晰的記憶。不過,很多人不願意跟外人談及這些經驗,擔心會被別人視為瘋子。

帕尼亞介紹了一個兩歲半幼童的案例。這個幼童被車撞了,心臟停止了跳動。治癒出院後,幼童畫了一幅畫,看上去像一個氣球繫在一個人的身上。小孩的父母問他畫的是什麼,他回答說:「當你死了,就會看見很亮的一道光,你被一根繩子繫著」。

責任編輯:陳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