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統戰廣播」入侵全台 綠委怒控NCC態度消極(圖)

發表:2023-03-13 18: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台灣金門群島的烈嶼島上的一個牡蠣養殖場可以看到對面中國大陸的廈門市的天際線
從台灣金門群島的烈嶼島上可看到對面中國廈門市的天際線。(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13日讯】民進黨立委賴品妤今(3月13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質詢指出,有民眾陳情,開車經過新竹、苗栗,收聽不到臺灣本土電臺,卻能收聽到中國電臺,內容都在對臺統戰,宣稱要把臺灣青年當成家人照顧,希望臺青赴陸創業。賴品妤要求政府應對防制中國廣播滲透有所反制。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承諾,一個月內召集相關單位開會,再匯報上層看要如何處置。

中央社消息,賴品妤近日收到民眾陳情後,她就聯繫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告知此事,NCC回應稱新竹、苗栗離福建很近,有可能收到中國廣播電臺的波段,中國那邊也會收到臺灣廣播,這是無線電的特性。

賴品妤認為NCC的回應是「鬼話連篇」,根本是選擇性回答和搪塞民眾。「明明就是全臺各縣市都會收到相關內容!」而且頻率橫跨AM、FM,波段特別選在雙數,鎖定臺灣的電臺空隙,顯現中共已經長期無孔不入的入侵。

賴品妤補充,中共專門對臺統戰的電臺有隸屬央廣的「台海之聲」及「東南廣播」、「廈門人民廣播」等,「就在剛才,我在我自己的辦公室去試試看,直接就可以收到這個台海之聲!」

賴品妤揭露,陳情人收到的來源為FM99.6「中國華藝廣播」,是由中共軍方成立,目前隸屬「中共軍委會政治工作部」的「海峽之聲廣播」另一個招牌,「可能覺得海峽之聲太臭了,他們又在同一個地址另外弄了一個中國華藝廣播公司」,是為進行系統性統戰。

賴品妤強調,統戰廣播多數以軟性主題包裝,卻挾帶著大量不實資訊企圖影響臺灣政情,同時輸出美化過的惠臺政策,「最嚴重的是政府沒法可管、還是不願管?」讓民眾防不勝防、被迫收聽。

賴品妤怒批,NCC根本毫無中國滲透相關的知識和危機意識,一天到晚說自己是中立單位,如今出現國安問題,「兩手一攤,不關他們的事!」

賴品妤控訴,各部會對於蓋臺情況態度消極,陸委會、NCC不約而同回應,除了中國對臺外、臺灣廣播內容如央廣,中國也能夠收聽,「我覺得這個是非常阿Q式的精神勝利法!中共對我們是統戰,請問我們是有要統戰、侵略他們嗎?沒有吧!」

賴品妤指出,2021台海之聲開播時,不少委員就提過類似問題,當時陸委會表示要再商議,這回還是一樣的回答,「可是國安問題真的不能拖延!這真的非常嚴重,我們的狀況也沒有本錢無止盡等待各單位協商。」

賴品妤說,中國無形統戰非常嚴重,政府要即時因應和反制,尤其統戰廣播對高年齡層、相對弱勢群體來說,更可能因為資訊落差受到影響。她要求陸委會作為對中國事務主管機關應負起責任,1個月內召集NCC、文化部及國防部,跨部會對統戰樣態進行討論,並提出結果。

另外,陸委會應對統戰廣播進行情蒐和分析,提出應對方案,NCC要盤點全臺類似樣態廣播頻率,就技術層面防止蓋臺或填臺,文化部也要檢視對中廣播許可辦法修正。

對此,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表示,目前在於非在地協力者,發射源在中國的樣態的確無法可罰。他承諾會在一個月內邀集各部會討論、盤點目前情勢並提出因應規劃。

責任編輯:夏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