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連任是危機 世界臨戰5部曲已啓動(視頻)

發表:2023-03-16 2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資深傳媒人及時事評論人程翔認為,習近平連任是一項危機,世界臨戰5部曲正式開啓。(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香港資深傳媒人及時事評論人程翔認為,習近平連任是一項危機,世界臨戰5部曲正式開啓。(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淨瑤綜合報導)習近平連任對世界局勢造成什麽影響?香港資深傳媒人及時事評論人程翔分析指,習近平連任是一項危機,世界臨戰5部曲正式開啓。哪5部曲呢?分析如下:

程翔指出,根據芝加哥大學一個專研究全球衝突的教授Chris Blattman的書《Why We Fight: The Roots of War and the Paths to Peace》(為何而戰?戰爭的根源和通往和平的道路)所述,人類展開戰爭有5個原因:1、不受制約的機制;2、激勵因素;3、誤解;4、不確定性;5、某種承諾。從這5個因素來分析,習近平連任將帶來戰爭危機。

習近平不受制約 發動戰爭機率大

因素一「不受制約的機制」:程翔表示,習近平連任表示中共進入歷史上最獨裁的時代,其獨裁程度是超過毛澤東的。而這種獨裁程度將帶來戰爭危機。Blattman書中論述的「不受制約的機制」就可以很好的解釋習近平因爲獨裁而不受制約的情況。如果國家的制度未能規範及制衡領導人的權利,領導人發動戰爭的機率就很大。

「偉大復興,統一台灣」將促進戰爭

因素二「激勵因素」,也就是偉大的民族復興,這對獨裁者來説是激勵。程翔指出,爲了實行對民族的偉大復興,獨裁者會擴展其領土,就像現在的俄烏戰爭,普京是爲了讓烏克蘭回到1992年之前的蘇聯帝國榮光時期,那就是普京的激勵。

他說:「再看回習近平連任之事,他之可以説服大家修改憲法,取消領導人的任期限制,讓他無限期當領導人,其目的和理由是什麽?他的理由是,要在任内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實現統一台灣。這些就是對習近平形成激勵的因素,也是使到發動戰爭機率增加。」

習對美錯誤判斷 經濟困難是美所致?

因素三「誤解」,就是對局勢的錯誤判斷。程翔表示,其實現在習近平在人大會議上公開點名批評美國,說美國須對中共這幾年的經濟困頓負責,將中共這幾年的内部政策失策,例如「清零」政策、限制經濟資本的政策、打壓民企的政策等所造成的經濟困頓,一股腦兒推卸給美國對中共的制裁。中共根本沒有認真地分析,中國所面臨的經濟問題全是源自於自己的政策失策,卻將責任推卸給美國,這就是所謂的「誤解」。

不確定性及承諾驅使戰爭

因素四「不確定性」:國際局勢的發展充滿不確定性,加上習近平承諾要在任内實現祖國統一,這就導致他能夠説服改變憲法,給予他無限期連任的因素。

因素五「某種承諾」:程翔分析,習近平之所以能夠過五關斬六將,肅清所有阻礙,是基於一個承諾,他要在任内實現祖國統一的大業,此大業不能拖延,導致發動戰爭的機率增加。

基於以上五種因素,程翔認爲,習近平連任將使到戰爭的威脅大增。除了挑起戰爭的可能性,習近平還佈置了一種臨戰狀態。

切斷台灣電纜 作用與氣球間諜一樣

程翔指,「不久前,中國的漁船和商船接連兩天將台灣與媽祖之間的通訊電纜切斷,這就是很明顯的敵對狀態,但中共卻將責任推給漁船。」其實中國漁船切斷電纜的事跡在過去也曾發生過,以前雙方都抱著息事寧人的態度,但這次台灣卻選擇了公佈此事,並透露了當台灣水警去追捕該漁船時,漁船卻駛入了中國的水域逃避追捕。

他分析道,雖然切斷媽祖和台灣的聯係看似舉動輕微,但認爲中共此舉是一種測試,測試台灣保衛重大基礎建設的能力;測試一旦通訊電纜切斷後,台灣或媽祖會發生什麽問題,例如慌亂或者台灣方面有無儘快恢復通訊聯絡等。同時也在測試兩岸的水溫,所以認爲這次故意切斷電纜和間諜氣球的作用一樣。

程翔表示,中共的間諜氣球有3個測試作用:1、測試美國的防空系統;2、測試美國朝野對中共間諜氣球入侵的態度;3、測試氣球武器化的合法性。這些都不是偶然的,切斷電纜也屬於一種測試:1、測試台灣的海防能力;2、測試台灣保護重要基本建設的能力;3、測試干擾電訊所帶來的效果。

他還指,中共正發展深水機器人,其作用就是切斷電纜。這次可能是一種臨戰的演練,為將來打仗時,如何運用它來斷絕台灣與外界的聯繫。「台灣在整個亞洲都是重要的通訊樞紐,第二個通訊樞紐是香港。如果切斷電纜可作爲一種武器,將來打仗時,大陸將台灣與外界的電纜通訊全部切斷,台灣就會變成一個孤島,不能與外界聯繫。」

菲律賓備受威脅 邀美國駐軍

另一個臨戰跡象為,菲律賓最近主動邀請美國駐軍該國,這其實是因爲該國已感受到了中共的威脅。

程翔說:「若美國駐軍菲律賓,肯定對中共武統台灣有障礙,造成北有日本基地,南有菲律賓基地,中共將難有作爲。」基於此點,所以中共最近突然派出42艘船隻,包括一艘中國護衛艦、一艘中國海警船及40艘「民兵船」到南海一個與菲律賓有爭議的「中業島」。中共表示,如果菲律賓敢動中國漁船一根汗毛,中共將收回有爭議的島嶼。表面上看是針對菲律賓,實際上是演練漁民喬裝的「民兵」的能力,這局勢屬於臨戰的狀態。

充當俄烏和事佬注定「食白果」

程翔又分析了習近平訪問俄羅斯這一舉動。他指,不久前拜登才訪問完烏克蘭,現在卻輪到習近平訪問俄羅斯,很明顯的習近平在不甘示弱地宣示:「你撐烏克蘭,我撐俄羅斯」。

程翔說:「以習近平的這種行爲,對比他曾聲稱要促進俄烏和談,發出12點和平建議。熟悉中共技倆的人,若將該建議與過去對照一下,這些所謂的和平建議完全是偏袒俄羅斯一方。唯一不同的是,12點和平建議中有一點是『不要打核戰』。」所以,該建議基本上美國、歐洲及烏克蘭都不接受,連一句譴責侵略的立場都沒有,算是什麽和平建議呢?

另外,程翔還指出,中共外交官秦剛在一項記者會上已有意無意地承認中共有向俄羅斯提供武器。他表示,其實美國的情報已證實,中共的確有提武器給俄羅斯。如今,習近平兩會後立刻出訪俄羅斯,便是迫不及待地表達對俄羅斯及這場戰爭的支持。這亦顯示他與美國及歐洲是站在嚴重的對立面。「這就是我覺得習近平連任後,國内外無人能制約他的權力,導致越來越接近戰爭的邊緣的原因。」

另外,程翔還認爲,如果中共真的是為了停止俄烏戰爭而做協調,那中共應該切斷對俄所有的「輸血」,包括小麥交易、雙邊貿易等,但衆所周知中俄貿易在過去幾年卻成倍增長。「就是這些輸血才導致俄羅斯能夠在戰爭中苟延殘喘至今天。所以我認爲習近平出訪俄羅斯和談根本不可能有成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