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銀行倒閉後效應:大銀行猛賺 地方銀行被棄(圖)

發表:2023-03-17 08: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爾街
投資者不斷撤離擁有大量未投保存款的銀行,並瘋狂湧向大型銀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3月17日讯】(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上週,美國西部的矽谷銀行(SVB)、紐約簽名(Signature)銀行,以及主要向加密貨幣放貸的商業銀行銀門(Silvergate)相繼倒閉,儘管財政部連同監管機構和美聯儲迅速出臺了一系列支持銀行的措施,但本週銀行股繼續暴跌,而多家地方性銀行的跌幅更是創記錄。這次的銀行破產事件引發的「寒蟬效應」恐怕不會很快結束。

路透社援引英國《金融時報》的報導,現在投資者擔心危機會蔓延,不斷撤離擁有大量未投保存款的銀行,並瘋狂湧向大型銀行。

據多位消息來源證實,上週開始,從矽谷銀行和其他地方銀行轉到大型銀行的存款就有所增加,預計本週內規模還將擴大。

例如,摩根大通(JPMorgan)在短短几天就收到了數十億美元的資金,而美國銀行(BAC)、花旗(Citigroup)和富國銀行(Wells Fargo)的資金存量也大大提升。

此外,這些大銀行也正在盡力幫助儲戶,並採取額外方法令「開戶引導」(onboarding)的註冊流程簡便易行。一位匿名人士透露,為縮短開戶等待時間,摩根大通特意加快了新企業獲得資金的速度,確保他們可以及時支付員工的薪水。

與此同時,花旗私人銀行也為富人提供便捷服務,將原來長達一到兩週的開戶時間縮短成一天。那麼,新客戶在接受合規檢查的同時,貸方就己開立賬戶啟動轉賬程序。

另一些消息來源則稱,目前,好幾家銀行都增加了與開戶相關部門的人手。

有資深銀行家這樣形容,「現在(大銀行)接到的電話,就像在大雪天飛機無法起飛,都被迫停降在奧黑爾機場一樣。」

富國銀行業分析師麻尤(Mike Mayo)在3月13日提交的一份研究報告中也表示,「巨人(Goliath)大獲全勝!」意思是,大銀行是本次動盪中的巨大受益者。

加州大學歐文分校商學院助理教授伊默曼(Michael Imerman)在接受彭博採訪時說,「從過去到現在,美國排名前六位的銀行大到不能倒。十幾年前爆發的金融危機就證明了這一點。所以,儲戶要選擇一個確定度更高、更安全的銀行。」

事實上,每一年美聯儲都會對全國最大的23家銀行進行評估,看它們是否能在不把資金降至最低水平的情況下渡過經濟危機。在今年2月份的「壓力測試」中,​​還新增了專門針對8家最大銀行的「額外市場衝擊」,摩根大通、高盛和花旗集團等均榜上有名。

「壓力測試」是在2008年金融危機爆發後實施的,相當於銀行的健康年度檢查,其目的是要確保美國的龐大銀行體系可以應對未來可能出現的重大經濟衝擊,頂住來自商業和住宅房地產市場的壓力。同時,在嚴重衰退的情況下也能夠向家庭和企業放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