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初中教育旗幟」沒錢?河北桃城中學要求每個學生捐2萬(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3-17 1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北 衡水 桃城中學 捐款
河北省衡水市桃城中學要求每位學生捐款2萬元。(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看中國2023年3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河北衡水教育品牌扛鼎學校之一的桃城中學要求每名學生捐款2萬元,用於教師發工資和維持學校正常運營。該校初中部曾被譽為「全國初中教育旗幟」。

據極目新聞微博號16日消息,近日,有河北衡水桃城中學家長反映,學校讓每個學生至少捐款2萬元。學校稱捐款是為了保證學校的師資,以及維持學校的正常運營。而老師並沒說自願捐款,但捐款的人會獲得相關證書。據報,3月16日上午,當地教育部門稱,捐款已被叫停,目前正在進行相關情況調查。

3月17日下午,桃城中學工作人員告訴頂端新聞,「捐款行為已經停止,針對個別已經捐款的家長,我們把名單統計出來後,正在逐步退還捐款。」

據桃城中學官網信息,桃城中學是一所全日制寄宿中學,設有初中部、高中部、學谷高中3個校部,辦學20年,現有在校生27000多人,教職員工3000餘名。該校先後榮獲「河北省示範家長學校」等稱號,是衡水教育品牌的扛鼎學校之一。初中部曾連年為衡中輸送多達五分之四的優秀生源,被稱作「全國初中教育旗幟」。

對於河北桃城中學強為學生捐款,微博網民紛紛議論,「敢這麼干就是串通好的」「這道題有點難,不交老師沒工資,都辭職了影響自己孩子,交又不願意,可能是給政府看的,財政款不好要,上熱搜了就馬上解決」。

「政府答應給的學位費沒有到位,這是關鍵」「三萬和四千之間,差著太遙遠的距離,這個距離插著太多的人和事」「一個班2萬就不少了,還得一個人2萬啊?」「這是慈善捐款還是明著打劫?」「爛透了!以‘保證學校師資’?」

不過,開不出工資的不僅僅是河北衡水桃城中學,網傳中國國家「211工程」院校鄭州大學也曾發生「工資荒」。據推特帳戶「海外爆料」1月16日發推文說,「皇糧斷了?他們的漂亮數據,敵不過打臉的現實!鄭州大學的老師們愁眉苦臉,該校財務處突發通知,由於財政沒有撥付一分錢,沒錢給老師們發工資了。此事並非造謠,已經得到媒體記者的採訪,鄭州大學也沒有否認。按照傳統美德,沒有否認就是確認。」

內容中有一份財務處的通知稱,目前財政廳沒有來一分錢財政指標,導致本月職工工資沒有發放,勞務派遣人員工資用的是公用經費財政指標,職工工資用的是人員經費指標,按慣例,人員經費指標應先到,但到現在也沒來,公用經費指標會更晚。請大家耐心等待,開帳會通知大家。

還有視頻顯示,在鄭州大學門口,有人舉著白底黑字的橫幅,「鄭州大學,還我血汗錢」。據大陸媒體報導,後來鄭州大學教師工資很快發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