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亂糟糟?教你5招輕鬆整理工作檯面(圖)

發表:2023-03-20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工作 桌面 整理 整潔
桌面亂糟糟?教你5招輕鬆整理工作檯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工作桌面總是亂糟糟?急需用到的物品總是找不到?教你5個小竅門,輕鬆打造一個乾淨整潔的工作檯面。檯面乾淨整齊,做事效率也會提高,而且面對乾淨的桌面時,我們的心情上也會比較愉悅。讓我們揮別手忙腳亂,提升工作效率吧!

1、桌面只留必需品

桌面上只留下每日必用的東西就好,如:電腦、一兩支筆、隨手可以拿到的「postit」、一部電話,以及2天內會用到的文件或資料即可,其他所有東西或歸入文件夾,或收到抽屜裡。

2、適當利用牆壁和工位隔板

將上部而非眼前的空間利用起來是方便又實用的小竅門。

在白板上書寫todolist;便簽不要貼得到處都是,最好歸納整理在一個小的區域內;還有,一些不常用但很重要的東西,可以掛在背後的隔板上,這樣你抬眼看到的空間就不會很亂。

3、那些零碎的常用品放到最近的抽屜裡

備用的筆、橡皮、夾子、曲別針、訂書器這些每天都會用到卻又非常零碎的東西,一定要收入到一個抽屜中,最好裡面放上能夠劃分區域的儲物格,這樣抽屜裡就不會一片狼藉了。

4、下班前歸納好

每天下班前的10分鐘,提前收拾好工位上的所有東西,把它們歸回原味,第二天早上來的時候可以立刻進入新的工作,而不是忙亂的收拾工作臺。

5、定期整理文件

不要對自己的記憶力過分自信了。無論是紙質的文件還是電腦中的文件,我們都應該在完成後的第一時間歸入文件夾,並刪掉優盤中沒有用的cope版,把那些沒用的一律放入碎紙機。

不要想著「以後再收拾」,越積越多的文件會讓你無從下手。

責任編輯:紫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