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兩千年 戰國時期的老虎鉗出土於世(圖)

作者:蒼茍整理 發表:2023-03-22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工具 鉗子 老虎鉗 116182215
日常可見的老虎鉗居然在千年古墓中發現。(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時代錯誤遺物」是指不應該出現在發現處的疑似人造物品,會對於現有人類的認識造成衝擊,近日在中國也出現這樣的文物,是在一處戰國時期墳墓中發現,居然是一把日常生活中容易看見的工具——老虎鉗

時代錯誤遺物 歐帕茲

美國博物學家伊萬·桑德森曾經提出名為「時代錯誤遺物」的概念,針對那些從古老地層中發現的疑似人造物品,這些物品的出現可能對於歷史、人類學、考古學等諸多領域的現有認識造成衝擊,它們是不應該從該處發現的文物,或許真有時間旅人、古代高科技文明或外星人的存在,因此也被另一派的論點認為是假的,正、反方皆有支持者。

現有的認識中,現代人最早出現的時間是在十至數十萬年的範圍內,然而卻在美國的猶他州與內華達州都發現人類鞋印的樣本。在猶他州羚羊泉發現的三葉蟲化石上出現不明人士的鞋印,似乎是有人在遠古時一腳踩死牠,但三葉蟲最晚也已經在二億五千萬年前的生物滅絕事件中消失;至於內華達州發現的鞋印所處的年代也是在兩億多年前,若真是那樣,留下這些足跡的究竟是誰呢?

時代錯誤遺物中有一些是實在的發現,不像是足跡化石會有人質疑它們並不是足跡,比如美國的緬因州曾經發現古代的挪威銀幣,它被稱為「緬因硬幣」,據了解這枚古代銀幣似乎是在11世紀時製造,當時挪威是被稱為「和平的奧拉夫」的挪威國王奧拉夫三世統治,這枚銀幣不知為何卻出現在遙遠的美洲。

超過兩千年 戰國時期的老虎鉗出土於世

近日在中國也出現了令人驚奇的時代錯誤遺物,引起網上熱烈討論。據報導,陝西鳳翔縣的文管部門在進行數個文物初步的挖掘工作時,確定了一處古墓是源自於戰國時期的墳墓,後來考古團隊先後發現一些青銅壺與陶器,能夠從中觀察那個年代的文化輪廓與工藝技術,然而他們卻也發現一件不應該出現在那個時代的神奇物品,一把疑似工具的物件。

當時考古團隊發現古墓主人的石枕旁,有一件似乎是青銅器的堅硬物體被牢牢地壓著,他們相當謹慎地將該物品妥善挖出,全程耗時大約一個小時,出現在人們眼中的文物卻像是在五金賣場或日常生活中會看到的工具——老虎鉗,令人震驚之餘不免感到有些逗趣。這把老虎鉗的來歷究竟為何呢?也有可能是曾有現代人遺落在裡面的,因此學者利用能判定所屬年代的科學方法分析,經歷千年以上的埋藏,老虎鉗經歷腐蝕與氧化後應該要比現在的鉗子輕三分之一左右的重量,最後經過驗證後,這把老虎鉗確實符合前述的條件,它確實是來源自古代的一把鉗子,或許中國古代依然有許多面貌是當今人們尚未知曉的,期待未來有更多驚奇的發現出現在世人面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