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大賣 香港媒體不敢報導(圖)

發表:2023-03-22 0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12日,沈棟在台灣召開《紅色賭盤》(中文版)新書發布會。(圖片來源:RFA)
3月12日,沈棟在台灣召開《紅色賭盤》(中文版)新書發布會。(圖片來源:RFA)

【看中國2023年3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近日香港商人沈棟在台灣出版其撰寫的書籍——《紅色賭盤》(Red Roulette),事件在當地引發廣泛關注,各大媒體競相採訪、報導事件。在新書發布會和採訪節目中,沈棟也數次提及香港。但是香港主流傳媒卻鴉雀無聲,一片死寂。

《紅色賭盤》(又稱《紅色輪盤》在2021年以英文版首度面世,目前已賣出300萬本。作者沈棟在書中揭露了中共最頂層高官家族富可敵國的奢侈生活、權錢交易的內幕、權力場上的血腥角力,及作者本人身為一位民營企業家在中國發展項目、推動民主的艱難。

沈棟還透露繼承中共紅色血脈的紅二代、紅三代的思維:一、要誓死保黨,只有共產黨當權,他們才能擁有永續的權力和金錢;二、歧視其他沒人紅色血脈的高官,視之為管家;三、一心做大國企,排擠民營企業。

對於中共如何統戰操控香港,沈棟在書中表示,主要是利益。很多香港富商都在大陸有生意,在中國經濟發展的黃金時代分一杯羹。當然,要在大陸經商,就要和中共高官勾兌,結成利益聯盟。

沈棟曾在採訪中舉過一個例子,因為他做了十年北京政協,中聯辦一二把手都和他有交往。沈棟親眼目睹中聯辦高層和香港商界來往,幫他們在大陸的投資牽線搭橋。沈棟覺得不可思議。這代表香港商界可以影響中聯辦,而中聯辦又可以直接影響港府施政。換言之,香港商界,尤其那幾大家族就成為香港的影子政府,制定政策魚肉市民。

2014年,香港發生佔中運動。沈棟在北京朋友的建議下寫了一篇建議當局如何處理香港問題的文章,透過關係交給習近平辦公室,不過並未得到任何回覆。

沈棟還透露,之前香港立法會功能組別也是受中聯辦操控。在立法會選舉前夕,中聯辦會下達命令,叫各組別內的建制派人士選出當局認可的立法會議員。

沈棟認為,根據中共的紅色基因,高層領導人是不會也不願意中國進一步改革開放,向民主中國轉型的。在中共權力階層看來,西方國家和私營企業都是要切割的對象。中共認為西方一心顛覆共產政權,而私營企業家也不是自己人,只有國企是紅色血脈。

他說,80年代鄧小平改革開放是迫於無奈,因為當時整個中國已經破產,唯一出路就是利用西方和私企來拯救經濟。大約在2008年前後,正當中國經濟蓬勃發展之際,中共已打算「國進民退」。沈棟認為中國經濟的黃金時代已經過去,目前中國經濟是後繼無力。

左下方第二張圖片是沈棟在2019年返港參加反送中百萬人大遊行。(圖片來源:RFA)
左下方第二張圖片是沈棟在2019年返港參加反送中百萬人大遊行。(圖片來源:RFA)

2019年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當時沈棟已經移居英國。他特意返港參加6月9日的百萬人遊行,並於11月再次返港為區議員選舉投票。他表示,當時已預測中共不會妥協,而遊行和投票則是自己作為香港人的一種表態。

沈棟表示,出版《紅色賭盤》的其中一個動力也來自於2019年的抗爭,反送中運動讓他感動,香港年輕人的犧牲太大了。

他坦言,書籍出版後,的確擔心人身安全,但是面對一個無底線的政府,自己能做的就是放下恐懼,做正確的事情。他將《紅色賭盤》稱為不畏中共強權、「豁出去」出版的一本書,鼓勵讀者一同對抗中共的強硬威脅。

沈棟1968年出生於上海,10歲時隨父母來香港定居,中學時就讀香港皇仁書院,之後在美國威斯康星州麥迪遜大學獲得學士學位,在西北大學和香港科技大學的EMBA學位。他也是北京清華大學的名譽受託人、前北京政協委員,並曾榮獲阿斯彭研究所(Aspen Institute)的亨利.克朗學人獎(Henry Crown Fellowship)。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