傢俱擺放風水禁忌 90%家庭都擺放錯了(圖)

發表:2023-03-24 0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傢俱的擺放位置首先應該注意到整個家居空間的布局,同時也要避免觸碰到風水禁忌
傢俱的擺放位置首先應該注意到整個家居空間的布局,同時也要避免觸碰到風水禁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傢俱的擺放位置首先應該注意到整個家居空間的布局,同時也要避免觸碰到風水禁忌,下面分享一些常見傢俱的擺放風水應注意的事項。

一、傢俱擺放的整體布局

1、傢俱不宜太多。家中的傢俱擺放過多,造成空間過於擁擠與流動線不順暢,這會不利於家運發展。

2、傢俱與房間大小的比例要適當,不可過大或過小。各類傢俱在室內或房間內所佔的空間不能超過50%,否則易影響室內空氣的流通。

​二、沙發的擺放

對於沙發的擺放,最忌諱的就是上方有橫樑,在擺放沙發時一定要注意這一要點最好。

另外,沙發最好靠牆,氣場更為和順,有利人與人的交流和溝通,與沙發配套的茶几,四邊最好是方正圓潤。

1、沙發的背後緊貼牆壁

沙發忌沒有靠山,如果背後空蕩,易散財,難旺丁旺財。如果沙發難以靠牆,可在背後擺放屏風或矮櫃。

2、沙發宜放在吉位

沙發擺放在吉位,可讓家人也沾染到吉位的旺氣。

沙發放在屋中財位,可以讓家人財運上升。

沙發放於桃花位,可讓一家人的人緣提升。

3、沙發之上忌橫樑壓頂

沙發的正上方如果有橫樑,屬於橫樑壓頂,應盡量避免,可在裝修時把橫樑包進去。

4、沙發的擺法

沙發的擺法以兩旁各有一臂伸出為佳,象徵左右護持。

三、床、衣櫃的擺放

床是休息的地方,所以在安放床時一定要遵從規律。

比方說床頭最好靠牆不可靠窗,床的位置不能與進門的位置平行,而要與之垂直。另外,床尾也不可朝向門,床的上方應要避免橫樑壓床。

臥房中的衣櫃,最好要與床配套,有利於形成一致的氣場。對於衣櫃的安放,最好靠牆放置,與床的方位形成垂直。

另外,要注意的是帶有鏡子的衣櫥不要正面對著床。由於鏡子反射其他事物,當人在且睡覺恍惚的狀態下,可能會受到驚嚇,影響家人的感情與健康。

四、茶几的擺放

1、茶几以低平為原則,當人坐在沙發時,茶几高不過人的膝為宜。

2、茶几形狀以長方形或橢圓形為佳,菱形尖角類茶几不宜。

3、茶几可適當擺放花卉,也可擺放電話、檯燈等,方便實用。

五、組合櫃、書桌的擺放

家中的桌椅,比方說寫字臺、書桌或梳妝臺等等,若是要放置較大的桌椅時,勿將其放在背對窗,面向門的位置。從風水來講,這種擺設會影響夫妻之間的情感,而造成其中一方強勢,最後引起雙方的不和睦。

1、櫃子要大小適中。大廳宜用較高較長的櫃,小廳宜用較矮較小的櫃子。

2、組合櫃可有高有低的組合。風水上以高者為山,低者為水,客廳中有高有低的櫃子,形成有山有水可以產生風水效應。

3、家有學子,可找有利方位擺放書桌。桃花位一般在正南,除了帶旺人緣,還旺文昌。孩子如面向此方溫習,學習容易吸收,聰慧機敏。如果將孩子的書桌擺放於正東、正南方位,有利於孩子好學上進,學有所成。

六、傢俱擺放的禁忌

禁忌一:陽光會令沙發表面褪色,影響沙發的耐用性,所以沙發不能長期擺放在窗戶旁邊,尤其朝向西面的,更要避免。

禁忌二:影音器材的位置也要避開窗戶,原因有兩個:

1、因為電視機的熒光屏被光線照射時,會有反光的效果,觀看電視節目時易使人的眼睛疲勞。

2、窗戶易沾染塵埃,下雨時,雨水可能濺到設備,影響其操作,甚至發生漏電的現象。

禁忌三:市面上的燈飾大多以吊燈為主,使用必需得當。如果屋子太低,要注意吊燈高度。吊燈裝在中間位置,光線會更均勻。吊燈的高度,理想的間隔與桌面大約50-60厘米,太高的話可能令人感到耀目,太低會撞到頭。

禁忌四:書桌的桌面應低於手的肘部。藝術櫃如果有兩層,第一層以平視能看到裡面放置的物件的高度為住,第二層則以手舉高即可拿取到東西為佳。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