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擬供烏貧鈾彈 普京:將在白俄佈署核武(圖)

發表:2023-03-26 0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京
俄羅斯總統普京(圖片來源: PAVEL BEDNYAKOV/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26日訊】25日,俄羅斯總統普京揚言,如果烏克蘭從西方國家手中取得了貧鈾彈藥,那麼莫斯科也將於烏國佈署同樣的彈藥。日前英國當局證實,已經計畫向基輔供應此種彈藥。

根據法新社報導指出,普京於接受俄國電視臺採訪之時表示,我們也有數十萬枚這樣的砲彈,不過我們還沒用過它們。

他強調,這些武器「可以被列為是對人類…和環境最有害的,而且最危險之武器。」

20日,英國當局證實,將提供烏克蘭的彈藥之中,將會包括貧鈾(depleted uranium,又稱衰變鈾)。此種重金屬會用於製成武器,主要因為其具有高密度特性,能夠更輕易地穿透戰車和裝甲。

然而,這種貧鈾對於使用武器的士兵及武器發射地區之平民來說,是一種有毒物質,所以頗具爭議。

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James Cleverly)本月22日曾強調,俄羅斯是唯一談論核風險升高的國家,且貧鈾彈是傳統武器,並非核武

他在宣布英國國際科技戰略的場合中表示,並無核升級的情況。而世界上唯一談論核問題之國家是俄國。俄羅斯並沒有受到威脅,此件事純粹是關於協助烏克蘭自我防禦。

柯維立說,值得確定讓每一個人都瞭解,並不是因為貧鈾彈的名稱中含鈾字,就代表這些就是鈾彈。這些並非核彈藥,純粹僅是傳統彈藥。

普京宣布將在白俄羅斯佈署核武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25日宣布,已經與鄰國白俄羅斯達成了協議,將於其領土佈署戰術核武。這也是從90年代中期以來,莫斯科第一次在境外佈署這類武器。

據路透社報導,普京宣布上述消息之際,俄羅斯和西方的關係因為烏克蘭戰爭而日益緊張,已經有部分俄國評論人士揣測,莫斯科將可能發動核攻擊。

普京向國營電視臺表示,其實長期以來,白俄總統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已經多次提出於其境內佈署戰術核武之問題。白俄羅斯和波蘭接壤。

普京稱,這樣做並沒有什麼不尋常的…美國數十年來一直在做此種事。因為他們長期一直於盟國領土佈署戰術核武。我們將會採取同樣行動。但我也要強調,這仍然會在不違反我方義務之情況下,不違反我們於禁止核武擴散的相關國際義務的情況下來進行。

普京並沒有說明這些武器何時會運送到白俄羅斯。戰術核武是指於戰場上用在特定目標的核武。

他指出,莫斯科將會在7月1日之前完成建造位在白俄境內之戰術核武儲存設施,而且莫斯科也不會將武器的實際控制權移交給明斯克。

目前俄羅斯已經在白俄佈署了10架可攜帶戰術核武飛機,並已經向明斯克提供可用來發射核武之伊斯坎德(Iskander)戰略飛彈系統。

據報導稱,在1991年蘇聯解體之時,俄國、烏克蘭、白俄羅斯與哈薩克4個新獨立國家皆有核武佈署。到了1992年5月,這4國商定所有核武皆將以俄羅斯為基地,而其他三國也隨後在1996年完成核彈頭轉移之工作。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