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籲馬英九取消訪中 切莫「與狼共舞」(圖)

發表:2023-03-27 16: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時代力量呼籲馬英九取消訪中行程
時力黨團立委邱顯智(左起)、王婉諭、陳椒華27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呼籲前總統馬英九取消訪中行程。(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3月27日訊】台灣時代力量黨團指出,宏都拉斯受中共影響,昨天剛宣布與台灣斷交,而前總統馬英九卻在今天啟程赴中國訪問。時力黨團呼籲馬英九取消訪問行程,擔心將「與狼共舞」,甚至成為打壓台灣外交空間的幫兇。

據《中央社》報導,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副總召陳椒華、幹事長王婉諭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呼籲馬英九取消訪問行程,切莫「與狼共舞」。邱顯智表示,馬英九曾在受訪時回憶在台美斷交時擔心留學唸書受影響,一邊抗議一邊流淚。如今,宏都拉斯受中國影響宣布與台灣斷交,馬英九卻在此時赴中訪問,有跟中共唱和之嫌。

邱顯智表示,1949年兩岸分治74年。如今,首次有台灣卸任總統踏足中國。他呼籲馬英九別在此時成為「中共協力者」。

陳椒華指出,馬英九赴中訪問與蔡英文訪問中美洲友邦打對台,不只時間重疊,連回台日期也一樣。她呼籲馬別成為中共打壓台灣外交空間的幫兇。

王婉諭指出,宏都拉斯與台灣有長達82年的邦誼,但就在捷克訪問團抵台後,馬英九和蔡英文出訪前,宏國即宣布與台斷交。她質疑這是中共系統性打壓台灣的做法。

總統府:盼中以接待卸任元首規格安排

馬英九此次訪中,有媒體報導,北京將給予他元首級的接待。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天表示,馬英九是前任國家元首,期待中國政府依照國際間接待各國卸任元首的基本原則,給予合乎規格的安排,並確保其行程便利與安全。

涉外人士指出,中國向稱禮儀之邦,亦是國際大國,如果北京願意真誠表達對於台灣前國家元首的尊重,不僅在安全和行程上應給予合乎規格的禮遇,在交流互動的儀節上,也要注意該有的尊重,比如之前外傳以「先生」稱呼,就應該避免。如果「元首級」最後變成「先生級」,難免貽笑大方,也損及中國的大國形象。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表示,馬英九這次到大陸祭祖以及進行青年學術交流,他表示祝福並希望其行程一切順利。他相信馬英九在對岸一定會堅持中華民國的立場,也會符合國人期盼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的期待。

被問及宏都拉斯與台灣斷交,而馬英九卻在此時訪中是否不妥,朱立倫說,中華民國正式邦交國已降到13國,蔡政府這幾年已經斷交了9個國家,可謂是慘痛的外交經歷。他表示,如果民進黨不能夠改變外交戰略,不但會累死所有外交人員,也會喪失中華民國的尊嚴。他補充說,民進黨不只外交戰略失策,國際戰略以及兩岸關係也須調整。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