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為何批准女黨員給楊虎城作妾?(圖)

作者:徐沛 發表:2023-03-31 2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炳南秘密入共後,於一九二八年到楊虎城軍中從事赤化工作。圖(右三、二)為王炳南、王安娜夫婦。
王炳南秘密入共後,於一九二八年到楊虎城軍中從事赤化工作。圖(右三、二)為王炳南、王安娜夫婦。(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王炳南之父王寳珊與楊虎城是軍中戰友。一九二六年,楊虎城在吳佩孚手下任師長時,王寳珊是楊虎城部下的參議。王炳南秘密入共後,於一九二八年到楊虎城軍中從事赤化工作,遭到追查後,在楊虎城的保護和資助下,一九二九年先到日本,一九三一年轉到德國柏林。

王炳南像張申府一樣,出國不是留學,而是以留學的名義從事「國際聯絡工作」。所以,當年也曾留學柏林的北大德語教師程遠後來對學生趙鑫珊說,「那時他還是個熱衷於跳舞的公子哥兒」。

其實不然,王炳南像周恩來一樣,一邊幹違反歐洲各國憲法的赤化工作,一邊與王安娜之流的女人來往。

王炳南被派到柏林後,在二十五歲那年認識了王安娜。對此王安娜在其回憶錄中表示,「他公開的身份是專門攻讀政治的大學生,有時候也聽聽課和參加課堂討論。但他真正的工作,是組織在德國和其它歐洲國家的中國留學生,建立並領導抗日小組。炳南是從中國共產黨那裡接受這個任務的,他從一九二五年以來就是黨員。他為了使自己的理論知識完備而孜孜不倦地學習。他通讀了《列寧全集》。在納粹時代,《列寧全集》的封面是謹慎地用《國際法原論》作遮掩的。」王炳南像周恩來等一系列共產黨員一樣在德國沒有吸收西方的文化,而是自願接受列寧的赤化。

一九三三年,希特勒的國家社會黨在反共勢力的支持下合法上臺。希特勒搞的國家社會主義比斯大林的社會主義國家在各個方面都對非猶太國民有利,紅色勢力在德國遭到毀滅性地打擊。王安娜於一九三五年在倫敦與王炳南結婚,獲得中華民國護照。

當王炳南帶著德國妻子一起回國完成共黨交給的新任務時,別的中共黨員比如蕭三在奉命回國時無法攜帶德國妻兒同行。周恩來則撇下其德國情人,留下一私生子接受任務回國了。

一九三六年二月,王炳南與王安娜從柏林到蘇聯接受命令。其時,中共根據共產國際七大的決議已於一九三五年十二月召開瓦窯堡會議,決定「建立抗日民族統一戰線的策略」,換言之,共黨利用中日矛盾,借民眾的愛國熱情,轉嫁矛盾,擺脫幾乎被殲滅的困境。王炳南在莫斯科共產國際的中國代表團駐地,接受代表中共中央的王明、康生的命令後,便帶著王安娜回到西安,進入楊虎城領導的第十七路軍。

從此王炳南在王安娜的幫助下,大搞赤化活動。其時,蔣中正於一九二八年在南京成立的中央政府早已得到各國承認。

楊虎城和中共的關係一直密切。在蔣中正於一九二七年四月十二日被迫下令清黨剿共時,在他的部隊中,有中共黨員十六人。楊虎城不僅不清除他們,還自己要求加入共產黨。因此,一九二八年女共黨徒謝葆真獲准給楊虎城做妾。從史料來看,楊虎城完全符合中共地下黨員的標準。一九三四年,僅楊部警衛團共黨成員就有兩百餘人。一九三五年十一月,中共委託楊的駐北平代表向楊傳達中共的所謂《為抗日救國告全體同胞書》(又名《八一宣言》)。十二月,毛澤東、彭德懷派人攜親筆函件會見楊虎城,商談聯合事宜。一九三六年,毛澤東再派張文彬攜函見楊,達成互不侵犯、建立軍事聯絡等三項口頭協定。此後,張文彬即以十七路軍政治處主任秘書名義長駐楊部。王炳南、張文彬等都算是在一九三六年十二月十二日前,被共黨派到楊虎城身邊促成西安兵變的共特。與此同時,別的共特比如史沫特萊等也以各種名義來到西安。

從王安娜的回憶錄中可以獲知,一九三六年九月,王炳南夫婦還陪同楊虎城以療養為名到上海活動。王安娜因而結識「救國會」的頭面人物沈鈞儒等。中共的這些行為,為日後張學良策動的「西安事變」埋下了伏筆……

責任編輯:傅龍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