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北京妄圖與俄平起平坐 中共馬仔角色很難改變(上)(圖)

作者:雲澤水 發表:2023-04-04 16: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特大

3月20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莫斯科與來訪的習近平舉行了長達4個半小時非正式會談。
3月20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莫斯科與來訪的習近平舉行了長達4個半小時非正式會談。(圖片來源:SERGEI KARPUKHIN/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拜登出訪加拿大在新聞記者發布會上,針對習近平訪俄的相關問題進行回答。他認為,中共俄羅斯作出的重大承諾很難實現,再者中俄間的合作被外界擴大。習近平在俄烏戰爭中站隊俄羅斯,並意圖以調停之姿態插手國際事務。當習近平踏上俄羅斯領土之時,外界紛紛猜想兩國會結成事實上的盟友,進而對自由世界的威脅大大增加,故拜登的言論是虛晃一槍還是另有所圖。

拜登表態不同,國際媒體反倒是不斷預警中俄合作帶來的不確定性。多數媒體評論分析認為,中俄勾肩搭背意圖擾亂世界局勢,更有評論員指出此舉預示著新的冷戰愈發激烈。

對此,知名人權律師、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中心研究員陳光誠認為,習近平此行是一意孤行,站在邪惡一邊與自由世界對抗,不管習近平怎麼想,他的行動已經非常清楚的表明了這樣的態度。

迫於國際形勢 習近平訪俄

在國際社會發生根本性逆轉之後,普京成為眾矢之的,尤其是被海牙國際法庭列為戰犯要抓捕的情況下,中共冒天下之大不韙,在普京大勢將去的情況下,與為數不多的幾個獨裁政權抱團取暖,這種行為可以被視作戰爭的從犯。

當然,習近平訪俄也是預料之中的事情,畢竟與中共交好的國家之中,如古巴、朝鮮等實力實在難以拿出手,所以加強與俄羅斯的關係從另外的角度看更像是抱團取暖。

如今世界形勢處於變化期,習近平訪俄沒有引起西方世界很大反彈,說白了是中共再次探試了自由世界的容忍度,中共迫切的想知道自由世界繼續和專制共存的這種幻想或者願望還有多大。

陳光誠說,對習近平而言,此次出訪有測試中共和俄羅斯到底誰是老大的意味,不過就現實情況來看,習近平抱著想重新排座次的願望前往俄羅斯,從結果上看是完全失算了。

俄羅斯在禮遇習近平方面其實故意令中共難堪,走紅毯時故意讓習近平走邊沿,普京占據C位。說白了,習近平即使有與俄羅斯平起平坐的打算也未達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