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拉格爾:必須嚴肅對待北京對臺灣的威脅(圖)

發表:2023-04-10 1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拉格爾
美國國會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設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10日訊】美國國會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設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週六表示,美國必須嚴肅對待中國對臺灣構成的威脅。在臺灣總統蔡英文與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等跨黨派議員4月5日在加州會晤後,北京從8日開始在臺灣周邊地區展開三天的軍事演習。

威斯康星州共和黨眾議員加拉格爾上週在加利福尼亞州參加了與蔡英文總統的會談,他告訴美聯社,他計畫領導他的委員會努力加強臺灣政府的防禦,鼓勵國會加快對臺灣的軍事援助。

「我認為這一切都表明瞭顯而易見的事情,」加拉格爾告訴美聯社,他認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謀要讓臺灣與大陸統一。

加拉格爾說:「我們需要竭盡全力來加強我們的威懾和拒止態勢,讓習近平認識到,他無法統一臺灣。」

臺灣政府表示,中國星期六動用軍艦和數十架戰鬥機在臺灣周圍舉行軍演,這被視為對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和臺灣民選總統蔡英文會面的報復。北京聲稱臺灣是其領土的一部分。

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在加利福尼亞州西米谷的里根總統圖書館會晤了過境美國的臺灣總統蔡英文,美國眾議院的十幾名成員參加了這次會晤。這是蔡英文過境美國期間最敏感的停留。

到目前為止,中國對蔡英文過境美國的反應還沒有去年時任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訪問臺灣後的反應那麼強烈。

儘管麥卡錫和蔡英文在會後都發表了謹慎的談話,要維持兩國之間的現狀,但是美國和臺灣之間沒有正式的外交關係。這次為期一天的會晤激怒了中國。

中國軍方星期六宣布開始為期三天的「戰備警巡」,以警告想要永久保持臺灣事實上獨立的臺灣人。

臺灣在內戰後於1949年與中國分裂,美國於1979年斷絕與臺灣的官方關係,同時與北京政府正式建交。

美國承認「一個中國」政策,但不認可中國對臺灣擁有主權,並且仍然是臺灣軍事和國防援助的主要提供者。

執政的中國共產黨表示,臺灣終歸要與大陸統一,並且在必要時不惜使用武力實現統一。北京表示,與外國官員的接觸鼓勵了想要正式獨立的臺灣人,中共稱此舉將導致戰爭。

中國官員譴責了蔡英文與麥卡錫等議員的會面,並宣布對在美國接待她的兩個組織實施制裁,但迄今為止,中國的即時反應不如對佩洛西去年8月訪臺的反應那麼強烈。

加拉格爾說,中國警告美國國會議員不要參加與蔡英文的會面。會後,中國敦促美國離開它所謂的「錯誤和危險的道路」。

曾在伊拉克服役的美國海軍陸戰隊員加拉格爾表示,美國議員們不會被中國嚇倒。

他說:「這是一種試圖改變意識形態鬥爭空間的嘗試,也是一種恐嚇我們的嘗試,讓我們覺得我們正在改變現狀並激怒他們,而事實恰恰相反。」

加拉格爾說,他希望國會努力加強對臺灣的軍事承諾。他說,美國應該更快地向臺灣運送武器系統以進行防禦。

他說,這次會晤產生的一個想法是美國用技術幫助臺灣製造自己的防禦系統。

2022年,中國在佩洛西訪問後進行了數十年來最大規模的實彈演習,包括髮射導彈飛越臺灣上空。

中國官員沒有說明現在正在進行的演習是否會重複以前的演習,向海上發射導彈。中共的軍演擾亂了海上的航運和航空公司的航班。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