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生不入香港 付國豪父倡網民到機場悼亡兒(組圖)

發表:2023-04-12 0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付國豪在2019年反送中運動期間赴香港機場採訪。因為他近距離拍攝示威者的大頭照,被認為是公開挑釁,因此遭到示威者的襲擊。(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
付國豪在2019年反送中運動期間赴香港機場採訪。因為他近距離拍攝示威者的大頭照,被認為是公開挑釁,因此遭到示威者的襲擊。(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

【看中國2023年4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已故《環球時報》前記者付國豪,其父付成學近日在大陸社交平台上發文,呼籲途經香港國際機場的朋友,在候機大堂為兒子獻上白花,稱自己終生不入香港,才委托大家幫忙。對於有大陸網民提議在香港機場為付國豪刊登紀念廣告,付成學表示,若紀念付國豪對國家民族有益,則需要做;但是國內外形勢嚴峻,因此他不願去煩勞有關部門。事件在香港引發熱議。

付成學近日在社交平台上發文,呼籲途經香港國際機場的朋友,在候機大堂為兒子獻上白花。(圖片來源:今日頭條截圖)
付成學近日在社交平台上發文,呼籲途經香港國際機場的朋友,在候機大堂為兒子獻上白花。(圖片來源:今日頭條截圖)

付國豪曾在中共喉舌《環球時報》任職,2019年反送中運動期間赴香港機場採訪。因為他近距離拍攝示威者的大頭照,被認為是公開挑釁,因此遭到示威者的襲擊。期間付國豪高呼「我支持香港警察,你們可以打我了」,其後被中共輿論吹捧成「愛國記者」、「民族英雄」,並獲得10萬人民幣嘉獎。

2021年4月付國豪離開《環時》。當時付學成發文指兒子「離開北京、離開《環時》、離開老胡……是一件痛苦且無奈的選擇」,形容付在《環時》已近三年,和同事合作愉快,但年過30的他「收入及經濟狀況很難在北京有一間屬於自己的安身之所」,與其繼續在北京漂泊,不如離開。

2022年11月,付成學忽然宣布兒子付國豪已在2021年10月25日因憂鬱症離世,終年30歲。

付成學表示「因為終生不入香港才委托大家幫忙」。(圖片來源:今日頭條截圖)
付成學表示「因為終生不入香港才委托大家幫忙」。(圖片來源:今日頭條截圖)

今年4月9日,付成學再度發文拜託網民,稱「如果您去香港,或者回到香港,麻煩您到香港機場候機大廳的這個地方,替我放上一朵白色的小花。萬萬分感謝。」。他還表示「因為終生不入香港才委托大家幫忙」。

11日,付成學發文感謝網民「盡心盡力地為紀念付國豪的事情勞心勞力」,令他「誠惶誠恐,感激涕零」,並稱不到兩天,已經獲得百萬同情和關注,更有千則留言,「慰心之情難以言表」。

對於有網民提議在香港機場設置紀念付國豪廣告一事,他表示,自己燭燈殘年,有心無力,但認為如果紀念付國豪有益於國家民族,當必使然;不過「當下,台獨猖獗,內,貪官積頑,外,仇中勢力如狼似虎,政府部門當集中精力應對內外環境」,因此他不願去煩勞有關部門。

付成學還表示,希望終有一日「民族之蛀皆斃於華夏之劍下」,兒子「在天之靈,當彩雲映港,祥歌滿香江,英烈旗高懸,神州得圓滿!」「相信,會有這一天的!會的!」

香港網民不解,付國豪並非在香港機場離世,為何大陸網民都認為要在香港機場悼念。(圖片來源:今日頭條截圖)
香港網民不解,付國豪並非在香港機場離世,為何大陸網民都認為要在香港機場悼念。(圖片來源:今日頭條截圖)

事件在香港討論區引發熱議。大批網民不解,指付國豪的確在香港機場遇襲,但並非在機場離世,其父呼籲他人在機場悼念的做法不可理喻。「不知道還以為他在機場被人打死。按照這個思路,付國豪讀過書的幼稚園、小學、中學、舊居、公司有沒有獻花?」「做什麼啊!大陸人死在大陸,要在香港獻花?怎麼不去《環時》門口獻花啊?中國式邏輯真是很難明白!」有跟帖指,「可能付成學覺得自己兒子一輩子最成功的事件就發生在香港機場,除此之外,沒有任何其它價值。」

還有網民指,「(付國豪)以為自己做了民族英雄,但事實上生活得很慘、很潦倒,國家和民族14億人,都是動嘴,沒有實際關心過他,北京都住不起,所以抑鬱自殺,其父就繼續『消費』兒子的名氣。」

也有留言表示,「(付成學)任何事情都要扯到國家,以為國家很在意你感受嗎?其實國家視你為社會垃圾,用完即棄的工具!根本不會在意你的感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