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寶龍稱自由民主人權極具迷惑性 遭網民怒轟(圖)

發表:2023-04-16 07: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15日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在港出席「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4月15日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在港出席「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4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4月15日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在港出席「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他在發言時表示,要時刻警惕香港街頭抗爭捲土重來、警惕有人「軟對抗」,強調「人權、自由、民主、民生的幌子,極具迷惑性,切不可掉以輕心」等等。其言論遭到香港網民駁斥。

夏寶龍表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指出「香港不能亂也亂不起……要排除一切干擾聚精會神謀發展」。夏讚揚習近平對香港的深情關懷,為維護國家安全、推進「一國兩制」指明了方向。

他還讚揚《國安法》是香港的「守護神」,強調保護國家安全,就是保護「一國兩制」,保障香港發展及民主自由,保障香港的人權和根本福祉,也是保護所有外國和大陸投資者的利益。

夏寶龍還提及反送中運動,稱反送中是港版「顏色革命」,是香港歷史上永遠抹不去的「傷疤」。他形容民主派為「反中亂港份子」,稱香港區議會不能被「反中亂港份子」所操控,並稱任何人、任何勢力企圖搞亂香港,香港人民、全國人民、香港政府和中央政府都不會答應!

夏寶龍還宣稱,要時刻警惕香港街頭抗爭捲土重來、警惕有人「軟對抗」暗中作亂,警惕海外港人活動倒灌香港。他強調「人權、自由、民主、民生的幌子,極具迷惑性,切不可掉以輕心。」

夏寶龍又指,表達訴求的渠道和方式有很多種,「遊行不是表達利益訴求的唯一方式」,「環保、民生等利益訴求很容易被騎劫」,被別有用心的人利用操縱,甚至民生訴求被歪曲為政治問題,進而引發民眾對抗。

夏寶龍最後表示,一個對立的社會是沒有前途的,有事好商量,眾人的事情眾人商量,「希望香港天天辦會展、搞創科、拼經濟,跑馬、跳舞、炒股、搵大錢」。

夏寶龍的言論在香港討論區遭到網民怒批:「夏寶龍小學畢業了嗎?」「年年講廢話 !」「香港百年基業竟被一個老粗指指點點。」「反巴士加價都是民生,進而產生對抗?那麼以後民生訴求都觸犯國安法?」「香港人所有投訴一律以國安法處置?」「香港人要和中國人一樣待遇——做奴隸!」

對於夏表示「希望香港天天辦會展、搞創科、拼經濟,跑馬、跳舞、炒股、搵大錢」,有留言批評,「夏寶龍是要香港人放棄對更高核心價值的追求。 」「劣等人就知道賺錢,享受物質,縱慾。」「講賺錢都不是問題,全世界都要發展經濟,但寫成這樣,真是讓人作嘔。」「中國文革時道德淪亡、禮崩樂壞,現在雖然富強,但剩下的只有獸性。」

對於夏稱環保、民生等事情容易被騎劫,有留言回敬道:「國家安全很容易被利用和騎劫,進而誘發更專制的獨裁統治,和霸權行為。」

有網民總結指,夏寶龍言下之意是共產黨最大,「人民的生死不重要!」「在香港,百姓只可以做奴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