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價格「激戰」下 特斯拉第一季財報成焦點(圖)

發表:2023-04-18 06: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特斯拉
特斯拉經典Model Y和Model 3車型。(图片来源: Mikel Agirregabiria via Flickr)

【看中国2023年4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受日益激烈的市場競爭壓力和經濟衰退的影響,美國電動汽車龍頭特斯拉(Tesla)近幾個月來不斷大幅降價已吸引消費者,預計,該公司今年第一季度盈利將創3年多來新低。

據路透社的報導,本週,美股企業將陸續公布1月至3月財務報告。而特斯拉計畫在美國當地時間4月19日召開財報會議。彭博分析師估計,其業績為234.89億美元,同比增加25.2%。淨利潤為30.57億美元,同比下跌18.2%。

而數據分析平臺Visible Alpha調查的17位分析師則認為,特斯拉第一季毛利率可達到23.2%,為自2019年第四季以來最低。主要是因為該公司不斷降價,以提高銷量。這也引起人們對其利潤率的擔憂。

花旗和Bernstein也表示,市場更加關注特斯拉的毛利率,這將成為影響近期市場情緒的主要因素。另有分析師稱,降價或該公司每年損失約7億美元。

儘管今年1月份,特斯拉首席財務長柯克宏(Zachary Kirkhorn)承諾,利潤率不會低於20%,所有車款的平均售價不會低於4.7萬美元。然而,從年初到現在,特斯拉已經降價五次。不但在美國,包括德國和法國等歐盟國家,甚至以色列等國都在下調產品價格。

4月6日,特斯拉宣布,其美國最暢銷Model Y車型推出了更便宜、續航里程數較短的版本。而更昂貴的Model S和Model X兩個版本的價格均消減了5,000美元。

有公司數據顯示,特斯拉在美國、中國和其它市場降價以刺激需求後,第一季度的汽車交付量近42.3萬臺,產量僅比上一季增長了4%,同比增長36%。從銷量來看,促銷提振了需求,創造了單季交付記錄,出現在世界多國最受歡迎的汽車名單上。今年,特斯拉設定的總交付目標為180萬臺。

目前,一些行業競爭對手,包括福特公司等,也被迫跟著特斯拉進行了降價。福特表示,今年它的電動車業務將損失約30億美元。

對此,馬斯克發推文回應說,「我們不是在『發動價格戰』,只是在降低價格,以實現規模化的可負擔性。」即讓更多人能夠買得起電動車。

華爾街認為,產量提升的確可以支撐利潤率。

特斯拉表示,因生產規模擴大,使降價成為可能。其在美國德州奧斯丁和德國柏林的工廠產量大增,有助提升利潤率。「我們已作出總體規劃,就是將成本密集型的小批量產品轉變為更便宜的大批量產品。」

此外,特斯拉還受惠原材料價格下跌,例如今年中國的鋰庫存累積,導致鋰價暴跌。

金融服務公司貝雅(Canaccord Genuity)分析師賈納裡卡斯(George Gianarikas)表示,「基於大宗商品成本下降,特斯拉的利率很可能守住下滑風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