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火球」劃過天空 山東遼寧居民目擊(組圖)

發表:2023-04-18 0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流星 遼寧
4月16日晚間7時33分許,遼寧大連空中出現流星。(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3年4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4月17日,有關「多地居民拍到巨大綠色火流星」的話題登上熱搜,引發民間廣泛討論。

4月16日晚間7時33分許,遼寧大連空中出現流星。根據網傳視頻顯示,流星發出綠光劃過天際。同一時間,山東煙台、威海等地也有居民看到流星從空中劃過。

流星 遼寧
(圖片來源:微博)

據青島艾山天文台全國流星監測網(CMMO)消息,4月16日晚7時33分,東營中心站捕捉到一顆軌跡超長的綠色火流星並取得光譜圖像,流星滯空將近十秒,極為壯觀。煙台、威海多地有多人目擊。據CMMO東營站計算,該火流星為偶發流星(SPO),亮度-5.97等。

流星 微博
4月16日晚間7時33分許,遼寧大連空中出現流星。(圖片來源:微博)

不少遼寧網友在評論區留言說,「看到了…」、「我親眼看到了」、「到大連第一天就遇到流星」、「是好運來了嗎?」、「不會打過來了? 」

據北京京天文館研究員朱進介紹,「可以把火流星理解為非常亮的流星。圍繞太陽運動的流星體,在運動的時候,如果被地球擋住了,就會跟地球相遇,進入大氣層,產生髮光現象。如果它的亮度達到-4等,大約金星的亮度,我們就把它叫做火流星。」

「封面新聞」從紫金山天文台了解到,地球周圍存在大量的太陽系小天體,對地球和人類生存環境構成現實威脅。直徑較大的近地小天體可通過天文望遠鏡巡天觀測來進行識別和監測,但直徑較小的近地小天體(如直徑小於10米的目標,數量達到億級)很難在大氣層外被望遠鏡所發現,更無法了解它們的軌道特性、隕落地點、撞擊危害等關鍵信息,僅能從監測它們進入地球大氣層後引發的火流星事件來初窺端倪。

關於流星和隕石,台灣中央氣象局數位科普網寫到一個「傳說」。即,天上的每一顆星星都代表一個賢人,每當有流星飛過,就表示這世上將有賢人要誕生。也有人說一閃即逝的流星充滿著希望,當流星劃過天空,只要在流星還未消逝前對它許願,願望就會實現。

相較於流星的浪漫傳說,隕石顯得更為神秘。許多原住民文化裡頭把隕石事件當作天神的力量,神人可以召喚火惡魔到地球來懲罰任何違反神聖規定的人;也有人說隕石降落的時候,恰巧都會有偉人辭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