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區官員沒骨氣 竄訪英國向外國勢力求合作(圖)

作者:李子壬 發表:2023-04-19 2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前排右三)4月18日在英國倫敦與數名英國國會議員會面,包括英國上議院議員Lord Gerry Grimstone(前排右四)和英國下議院議員Richard Graham(前排右二)。(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香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前排右三)4月18日在英國倫敦與數名英國國會議員會面,包括英國上議院議員Lord Gerry Grimstone(前排右四)和英國下議院議員Richard Graham(前排右二)。(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自從2020年7月備受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高度讚揚的《國安法》實施後,香港政治風向急速轉變,真是「東風壓倒西風」。特區政府官員和一眾建制派人士竭盡全力響應習近平「愛國者治港」理念,各個都是「愛國者」上身,對西方外國勢力發揮「敢於鬥爭、善於鬥爭」的精神。可惜,這批官員始終沒骨氣,最近竟然頻頻出訪西方,以「說好香港故事」為由,勾結外國勢力求合作。難道想打臉中央,暗示大灣區無法給香港發展提供足夠商機?!

上個月底,香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到訪荷蘭阿姆斯特丹及海牙,拜會了荷蘭衞生、福利和體育部長,以及荷蘭教育、文化和科學部長,探討加強雙方在文化和體育的交流。

近日,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到訪英國倫敦,出席2023創新金融全球峰會,分享香港金融服務領域資訊,希望英國企業可以投資香港。用港府的語氣表達則是——希望英國抓住香港給英國帶來的世紀機遇。

政府在公告中稱,18日許正宇在致辭時表示,香港和英國之間的商業貿易由來已久,香港工商協會在其中扮演主要角色。該協會有超過80個企業成員,包括環球銀行、國際企業和英中貿易協會。

許正宇希望香港可以在金融服務領域與英國促進更緊密的合作。他說:「作為全球兩個最重要的金融中心,香港和倫敦有很多共同合作,攜手發展的機會。」

同日,許正宇還會見了英國官員,包括商業及貿易部國務大臣莊敦文勳爵,外交、聯邦及發展事務國務大臣(印太地區)卓雅敏和財政部經濟秘書紀安俊,就共同關注的事項交換意見。

對於許正宇竄訪英國,不少居英港人在其出現的場所外示威。訴求之一是要求香港政府退還BNO移英港人的退休金。

事緣英國為營救被《國安法》蹂躪的前殖民地人民,2021年1月31日正式接受香港居民以BNO5+1簽證移居英國。中共政府為報復英國,同期宣布不承認香港人所持有的BNO護照(英國國民海外護照)為合法證件,特區政府亦跟隨宣布。

由於BNO護照被視為不合法證件,以BNO簽證移民的港人也無法提取辛苦月供的退休金。這筆預計為215億港元(22億英鎊)的血汗錢至今被特區政府非法扣押。

經過《國安法》和BNO一事,中英明顯變成對立陣營。英方態度明確地譴責北京當局,並對香港人敞開國門;而北京方面則扣押移英港人退休金予以報復。站在中共角度上看,英國就是粗暴干預香港事務的外國勢力

如今特區高官竟然親赴外國勢力領土,會見外國勢力官員,不少港人都認為他「無腰骨」、沒骨氣!難道背靠祖國還不足以發展香港經濟嗎?根據中共喉舌報導,香港融入粵港澳大灣區、推動大灣區建設,是習近平「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重大國家戰略」,是新時代、新格局、新舉措,也是推動「一國兩制」事業發展的新實踐。

既然特區官員「愛國愛港立場堅定」,就應該「敢於擔當,積極作為」,全力以赴投入大灣區建設,徹底切斷和西方勢力進行任何形式的溝通與合作,「堅定應對外國勢力的干預,捍衛香港和國家的整體利益」,這才是「有能力的愛國者」的表現。不要嘴上對外國勢力碎碎念,行動上就向外國勢力示好。既要西方的資金,又不要西方的自由民主,到頭來只會竹籃打水一場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