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孫後代有沒有「出息」?就看這4點(組圖)

發表:2023-04-23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父母 家庭 孩子 子孫
子孫後代有沒有「出息」,就看這4樣東西。(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個家族,要麼一代更比一代強,要麼一代更比一代弱。看家中的子孫後代有沒有「出息」,多半取決於以下這幾樣東西。

一、看祖先的福澤是否深厚

孩子的福氣,會受到家族多代人的德行的影響。

有的家族,祖孫三代人一同努力,創造了偌大的家庭基業。哪怕到了第四代人,家庭也能平穩地發展下去,即使後人遇到問題,也能逢凶化吉。

原因到底是什麼呢?其實就是祖先的福澤。

古人說: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不善之家,必有餘殃。一個家族的興衰,與祖輩人的所做所為有著直接的關係。行善積德不但自己會有福報,而且會蔭澤子孫後代。莫道因果無人見,遠在兒孫近在身。

因果循環,本就報應不爽。

人們做了什麼事,他們自己,他們的後代,以及他們的家庭,就會迎來什麼結果。到底是善果,還是惡果,都取決於他們的所作所為。

人的所作所為,那是因,後續發生的一切,那是果。所以說,長輩做得不好,就不要再怪子女後代太差了。

不過,雖說祖上積德可蔭及子孫,但同時也需要子孫重德行善,方能安享福報。

二、看父母的觀念是否端正

評價一個人的時候,我們就會想到價值觀、人生觀和世界觀,因為這些觀念能決定人未來的走向。

如果一個人的價值觀是扭曲的,那他就算才華橫溢,也不見得有好結果。而人生觀偏向於懶惰的人,哪怕家庭再有錢,也不見得可以守住家產。沒有吃過賺錢的苦,又怎麼可能知道父母的不易,珍惜所擁有的家產呢?

一般人的價值觀,多半源於父母。父母有什麼想法,一言一行,都會影響到孩子。所以說,父母,就是孩子的一面鏡子。

富貴之家,之所以會走向衰落,就是因為孩子的觀念不夠端正,要麼成為了懶蟲,要麼成為了敗家子,要麼坐吃山空,讓人悲嘆。

因此,身為父母,首先要端正自己的價值觀,才能更好地教育孩子,讓他們走向正軌。

父母要端正自己的價值觀,才能更好地教育孩子
父母要端正自己的價值觀,才能更好地教育孩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三、看家中的氣數是否適合發展

人也好,家庭也罷,亦或是這個宏觀的世界,都不可避免地受到「氣數」的控制。

什麼是氣數?就是氣運和命數,所謂「大勢所趨」就是這個道理。一旦氣數走到了盡頭,就會循環更替,無人能擋。任何人、事、物,在氣數將盡的大勢面前,都顯得特別渺小。

一個家族也是要講氣數的。氣數依舊強盛的家庭,子孫後代就肯定不會差。而氣數走到盡頭的家庭,子孫後代和他們的未來,就肯定不會好。

別小看了「氣數」,僅僅是一個疾病,一個氣候異常,一個地質波動,人類就受不了,還談什麼改變氣數呢?

走好每一步,下好每一子,這人世間沒有後悔藥。因果出了問題,吃虧的就是我們和子孫後代了。

責任編輯: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