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住誰去世 棲霞寺院怪事不斷(圖)

作者:良鑫整理 發表:2023-04-23 06: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僧人 僧侶 和尚 雲遊 123701670
寺廟命案不斷,直到雲遊僧人法度入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隱士高士齊離世後,他的宅院作為寺廟,入住其中的人卻接連死去,連道士也不例外,直到僧人法度入住後,厄運才逐漸平息,並且發現這些命案背後的真相。

誰住誰去世 棲霞寺院怪事不斷

南北朝時期,黃龍人法度是個佛教僧人,他在南齊年間到金陵一帶四處雲遊。法度與棲霞山的隱士高士齊相識,高士齊敬佩於法度的純真,兩人的關係亦師亦友,後來他離開人世,事先就把自己在山中的宅院捐贈出來,此後作為「棲霞寺院」供後人使用。沒想到棲霞寺院接連發生不可思議的命案,本該寧靜乾淨的建築卻被厄運壟罩,曾有個道士到這裡想要將寺院作為修行的場所,但不論何人入住其中,最後都會死在裡面。

一段時間後,棲霞寺院被作為佛寺使用,不過壞事並未平息,整座寺廟依舊怪事不斷。後來法度到這裡住下來,接連不斷的災禍就這樣停止了,背後的緣由無人知曉。一年多後,法度某天忽然聽見外頭傳來一陣聲響,接著有一個人帶著許多隨從登門拜訪,向他自稱自己叫「靳尚」,看上去是個文雅的人士,一開始就向法度致敬,靳尚聲稱他們盤據在這座山已經七百多年了,道士持有的法術使外力無法入侵,過往那些前後抓交替的事情並非事實,那些接連病死於此的人是他們命中注定。接著靳尚因為法度的道德想將棲霞山給他,同時自己願意接受佛教中的五戒,以此與佛教締結緣分。對此,法度回答神與人的「理」有所不同,無法屈就於其中一方,而且將血肉之物作為祭品的靳尚,是五戒中最禁忌的行徑。靳尚就答應會將除去牲禮的祭品,隨即告別離去。

隔天,突然有人送來一萬錢的厚重捐贈,還送上香燭等物品到寺廟,表示是「弟子靳尚」所送。法度就在當月的十五日為靳尚舉辦法會,當事人也有到場,與許多僧人一起進行禮拜,並在齋戒結束後離開。據說棲霞寺院後來曾有個巫師,某天夢見受人祭祀的靈體出現,表示自己在法度法師門下受戒,往後不要在祭祀儀式中殺生,也使得日後廟中的祭品只剩飯食與蔬菜,與靳尚當年答應法度的約定一樣。

(事據《歙州圖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