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與冰淇淋 受虐與自虐 愛國與誤國(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23-04-24 15: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MW MINI車商遭爆,在上海參展發放冰淇淋只給外籍人士(16:9)
德國寶馬迷你品牌展臺的員工在拒絕一名中國遊客後,向一名外國人提供了免費冰淇淋。(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3年4月24日訊】寶馬車展,一杯小冰淇淋搞出大頭佛,對這家國際知名品牌來說,真是一場無妄之災。

不給中國人派冰淇淋,當然不是外國人主管作的決定,稍有公關頭腦的人,都會知道在自卑感深重的中國,如此「歧視」中國人,等於捅了馬蜂窩。

事情很可能只是派冰淇淋的兩個女孩子自作主張,冰淇淋快派完了,只能「有選擇」地派發,現場外國人少,所以只派給外國人,她們不知道中國人心靈如此脆弱。

主辦方一發現有人關注這件事,擔心事情鬧大,趕緊將冰淇淋搬走了,可惜他們反應還是太慢,中國人極端敏感,自尊心當場受損。有人自費買了冰淇淋到現場,指定只派給中國人,區區兩袋冰淇淋只有象徵性,他只是要給外國人一點臉色看。

事情越鬧越大,最終又要搬出八國聯軍,中國人心智殘缺,心病難醫,週期性發作。改革開放四十年,中國人睥睨世界,但內心那點文化根性仍在,還是拿自己沒辦法。

拿一杯冰淇淋來大作文章,並不是民族尊嚴的表現,恰恰是民族自卑感的自我流露,真正有尊嚴的人對這種雞毛蒜皮小事,最多一笑置之,提都費事提。

這是民國年間「華人與狗不得入內」民族恥辱的遺傳,多年前有報導,那件公園辱華事件根本是生安白造出來的。中國人窮,被外國人欺負,中國人當作民族記憶銘刻在心,一有風吹草動,這種內心刺痛又沉渣泛起。

當初果真被欺負,那就長點志氣,把自己的事情辦好,然後經濟上升,民生富足,科技發達,政治進步,那樣我們就可以平視世界,融入普世價值,那才是正路,才能扳回民族尊嚴。古人說衣食足而知榮辱,今日進場看車展的中國人,應該都屬於「衣食足」的一族,但他們還不知道榮辱是什麼。

這樣的民族,即使口袋裡有錢了,心智上還是幼稚淺薄。說到與外國人的關係,為什麼不提美國將庚子賠款送回給中國建清華大學和協和醫院,為中國的現代教育與醫學奠基?為什麼不提清末民初美國人為我們培養了第一批留學幼童,這些第一代中國知識精英學成歸來,造就了中國的現代工業、交通和金融業?為什麼不提鄧小平當面求卡特接受中國留學生,至今人數以百萬計,這些人學成回國,造就了改革開放的成果?為什麼不提美國給予中國最惠國待遇,支持中國加入世貿組統和聯合國,推動了中國經濟的快速成長?

中國人只記別人對你的不好,不記別人對你的好,因為記住別人的好,就會有感恩之心,記住別人對你不好,就會有報復之意。感恩外國人,就不會感恩共產黨,而共產黨就是靠中國人的「感恩」才維持他的統治。所以中國人的自卑感與自虐心態,都是中共維持統治的社會心理基礎,為中共所樂見。

多年前因為日本聲言出租釣魚島,中國人在街上砸日本車,寶馬冰淇淋事件後,會不會有人號召罷買寶馬車,會不會有人在街上聚眾打砸德國車?那就要看事態發展了。從「華人與狗不得入內」,到寶馬冰淇淋事件,一百多年過去了,中國人還是沒有長進。

今日中國經濟一沉百踩,習近平寢食難安,正發愁不知如何把外國人再騙回來,現在倒好,中國人因一杯小小的冰淇淋,又燃起民族主義怒火,排外情緒發作。這樣的新聞鬧到國際上去,正好給那些鼓吹與中共脫鉤的西方政要們提供現成的理由。中國人排外情緒高漲,外資在中國不安全,外資經營空間逼仄,在中美長期對抗的大背景下,豈不更令人卻步?

本來是受虐,發展下來變成自虐,本來是愛國,發展下來變成誤國,這就是中國小粉紅們的「貢獻」,習近平多得他們唔少。

人為什麼會自虐?因為一旦心理變態,自虐是有快感的。你看那個買兩袋冰淇淋到現場表演的年輕人有多興奮?好不容易,他找到一個可以讓自己出風頭的機會,花錢不多,收穫同病相憐者的喝采,他覺得值了。中共正抓破頭皮想要拉攏德國與歐盟,這個冇腦中國人,以對外國知名品牌的敵意來宣泄自虐快感,他的「貢獻」會不會得到政府嘉獎,那就不知道了。

寶馬「在人屋檐下,不得不低頭」,已經為此作出公開道歉。商人為賺錢,沒有榮辱可言,但經濟氣氛惡劣,市場活力死寂,在這種形勢下再鬧一次,正是「唔知死字點寫」。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中文大學facebook顏純鉤作者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