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抗疫「重大成果」寫入初中課本 民間諷「還少一句」(組圖)

發表:2023-04-27 0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疫情 中國
中共官方將抗疫成果寫入初中歷史課本。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共中央2月宣稱「三年抗疫取得了決定性勝利」後,所謂的中國抗疫「取得重大積極成果」被寫入新版初中歷史課本下冊,引發民間輿論譁然,有中國網友嘲諷「還少一句,我國是新冠陽性感染者最多的國家」。

4月24日,天津一名網友發布一段抖音影片稱,他的初中歷史老師指出,新冠病毒(COVID-19)已被寫入新版初中二年級歷史課本。根據影片顯示,在課本的第98頁,出現一段「相關史事」寫道:「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突如其來。我國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開展抗擊疫情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最大限度保護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重大積極成果,鑄就了生命至上、捨生忘死、尊重科學、命運與共的偉大抗疫精神。」

抗議 中國 歷史
中共官方將抗疫成果寫入初中歷史課本。(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抗疫 中國 初中
中共官方將抗疫成果寫入初中歷史課本。(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視頻發布者還附註「我們都是歷史的親歷者」,引發超過4萬網友發表感言。有網友說,「這個歷史我是參與者也是見證者,事到如今才明白歷史書上的寥寥數句,背後隱藏著多大的沉重。」

視頻獲得多家大陸媒體轉載後,在微博上也成為熱門話題,有關「網友發現疫情被寫進了初中歷史教材」標籤,吸引超過62.8萬人關注。有網友表示「希望能找到真相」。還有人譏稱「不能讓別人寫」、「還少一句,我國是新冠陽性感染者最多的國家」。

新華社稍早曾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今年2月16日召開會議,會議上官方指出,中國「三年抗疫取得了決定性勝利」,更「創造了人類文明史上人口大國成功走出疫情大流行的奇蹟。」

但法國國際廣播電台指出,中共高調宣傳政府取得防疫「成績」,但卻閉口不談官方抗疫總方針,即「動態清零」對所謂「奇蹟」的貢獻, 「如果說中國抗疫創下了奇蹟,這個奇蹟怎麼能離開抗疫總方針的指導呢?」不容置疑的事實是,清零政策在中國不得人心,清零政策在中國造成的巨大人道災難罄竹難書。

眾所周知,湖北武漢被認為是武漢肺炎疫情起源地。 2019年12月10日,已故武漢市中心醫院眼科醫生李文亮,因率先在微信群中發布關於華南海鮮市場疫情的訊息,而被誣指「造謠」並遭到警方訓斥。

疫情最終在10天後徹底曝光,但已錯過最佳防控時機,在2020年1月23日武漢展開歷時76天封城前,大數據統計顯示,當地1400萬人口估計已有500萬人在封鎖前逃離。一個多月後,武肺病毒禍蔓延全中國,港澳台美日英法澳等地都未能倖免。

截至2023年3月10日,全球已累計報告逾6.76億例確診病例,其中逾688.1萬人死亡。但該公開數據不包括中國大陸數據。

迄今為止,中共官方都未對外透露中國疫情的真實情況,外界長久以來也都在高度關注與積極調查此事。今年1月中旬,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先生明確指出,中國3年多來疫情的嚴重程度遠超乎中共對外聲稱的數據,「現在中國的疫情已經死了4億人」。

《華爾街日報》13日報導,中共官方試圖重塑民眾對於COVID-19疫情的記憶,其手段包含不公開疫情相關數據、查禁不認同政府抗疫「功績」的人,以及不允許舉辦紀念活動。

如今,又多一個「寫入教科書」,不難想像,中共政府對於中國疫情的真實情況,是多麼害怕被外界知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