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搞男女關係 發改委高官被降級 或涉派系鬥爭(圖)

發表:2023-04-29 16: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念修曾是中共前副總理曾培炎的「大秘」。(圖片來源:網路)
林念修曾是中共前副總理曾培炎的「大秘」。(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3年4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林念修因涉不當「男女關係」,大概半個月前遭降級為副司級巡視員,也就意味著他將提早退休。分析認為,亂搞男女關係是中共官員的通病,林念修被降級的背後或涉及中共派系鬥爭。

香港《星島日報》4月28日在報導中引述消息透露,林念修因為生活作風問題出事,中共國務院很快將正式免去其職務,讓他提早退休。

據報導,林念修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3月26日陪同國家發改委主任鄭柵潔會見德國西門子公司管理層。之後,發改委幾場重要活動都不見其蹤影。

發改委官網「委領導」至今仍有林念修的資料。

據公開資料,1963年10月出生的林念修將屆60歲,是山東棲霞人,出身機械電子部,長期在原國家計畫委員會(發改委前身)、國務院辦公廳工作,曾任國家計委主任,2007年12月,國家能源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林念修空降廣西,擔任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副主席。 四年後,林念修晉升為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務委員會、自治區政府常務副主席。2014年擔任國家發改委副主任。

他在發改委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等工作。

林念修曾擔任國家計委主任,是中共前副總理曾培炎的「大秘」,被指是曾培炎的左膀右臂。

曾培炎則是江澤民的心腹,曾主持中共財經領導小組的工作,是江澤民首席經濟幕僚。儘管他與曾慶紅沒有親戚關係,但兩人經常被合稱為「江的二曾」。

曾培炎於1938年12月出生,曾家祖輩在紹興,父親曾江民後來考進上海銀行,遷居上海,伯父曾壽昌是當地文化名人。1956年,曾培炎考入清華大學無線電電子學系,為吳邦國的同門師兄,與胡錦濤、朱 基、黃菊、吳官正等是校友。

1962年23歲畢業後,曾培炎分配到第一機械工業部上海電器科學研究所。彼時,比他年長12歲的江澤民也剛從長春第一汽車製造廠動力分廠廠長調任該所副所長。曾培炎1982年出任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商務參贊處二等秘書,之後仕途一路高歌猛進。江澤民當政後,1992年曾培炎出任中共中央財經領導小組副秘書長(正部長級),國家計畫委員會副主任。完成仕途關鍵一跳。

2003年3月,曾培炎被任命為溫家寶內閣負責發展、改革工作的副總理(排名第三)。2007年中共十七大後,曾培炎卸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並在次年3月卸任國務院副總理後退休。

曾培炎之子曾之傑被視為隱形的中國「資本大鱷」。曾之傑擔任過十數家上市公司董事或獨立董事,入股過阿里。2006年入股噹噹,4年後噹噹上市,高德上市、投資阿里也是曾之傑妙筆生花之作,曾之傑得意之作是2013年代表中信資本投了順豐。

曾之傑1968年11月出生,曾擔任中信泰富有限公司主席助理、中特物流董事長、中信資本控股有限公司高級董事總經理、開信創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兼管理合夥人。現任華登國際投資集團董事總經理。

據《紐約時報》曾披露,在以阿里巴巴為母體的龐大商業帝國中,馬雲和中國的權勢階層有著盤根錯節的聯繫。在投資阿里巴巴的四家中國企業的高管中,都有中共建政元老和中央政治局常委的子孫。其中包括劉雲山的兒子劉樂飛,曾培炎的兒子曾之傑等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