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特種兵式旅遊」爆火 通宵不睡一天跑數十景點(圖)

發表:2023-05-05 04: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五一 北京 出遊
今年「五一」中國興起「特種兵旅遊」熱潮,不少年輕人旅途不睡覺,一天跑完數十個景點。示意圖。(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5日訊】今年「五一」長假期間,中國興起一股「特種兵旅遊」熱潮,不少年輕人在旅途中不睡覺,一天跑完數十個景點,且全程所耗費用較低,這種旅行方式立即在中國網絡社交平台引起話題。

中媒「第一財經」4日報導,中國「五一」假期中興起的「特種兵旅遊」意指旅客以高效率、短時間內打卡多個景點,全程費用雖低廉,但由於此等旅遊方式對體力與獨立旅行的能力要求極高,因此有被稱為「特種兵旅遊」。 「特種兵」是中國對「特種部隊」的說法。

據山東財經大學旅遊管理專業的大二學生孟偉表示,他在假期時與3、4位朋友組隊,做好行程攻略後就出發。他們搭乘凌晨2點的硬座火車前往威海,早上8點抵達後,在當地租借電動車,一路騎行60至70公里沿海遊玩,路經公園類都是免費景點,他們看日出日落,打卡拍照。而在食宿方面,他表示,3天的行程他們只吃漢堡等速食,住宿也選擇一晚130元人民幣的3人房飯店,這樣只花費約300元人民幣。

另一名江蘇鹽城師範學院大三生王梓浩則分享,他已有多次「特種兵旅遊」經驗,其中一次是乘坐硬座火車前往上海,但由於上海住宿費用較高,因此他們就選擇通宵不睡覺,在晚上與朋友騎共享單車遊覽上海外灘、城隍廟商圈、武康路、四行倉庫等景點。總開銷大約僅500元人民幣。

報導指出,這類在中國興起的「特種兵旅遊」潮,大部分遊客都是年輕人,其中以大學生居多。王梓浩也表示,「在我看來,『特種兵旅遊』不僅要求有很好的體力,更要求有很好的心理素質。這類旅行是很累的,人在累的時候會抱怨,所以要保持良好的心態。此外,自己要對旅行有熱愛度,比如我就是一個旅遊愛好者,所以再累我也覺得開心。」

根據中國旅遊平台「同程旅行」數據分析,自4月以來,選擇「特種兵旅遊」的用戶出行漲幅明顯,約3成是學生族群;出行時間上,超過5成的學生選擇週五與週末時間出遊;地點則多是公共交通便利的城市,例如上海、廣州、南京、杭州等地。

「同程旅行」研究員程超功表示,「特種兵旅遊」這種走馬觀花的旅遊方式並不新鮮,甚至是傳統旅行社的強項,但傳統觀光團主要是為了滿足中老年人「到此一遊」的需求,年輕世代的「特種兵旅遊」卻反映出他們勇於探索外部世界的精神,是旅遊企業應該重視的消費新勢力。

不國,《聯合早報》則認為,「特種兵旅遊」是反映中國當代年輕人的最佳寫照。另外,疫情也是帶動「特種兵旅遊」重要因素,「大學才四年,疫情佔三年」,封控期間,學生別說旅行,連校門都難出去。因此當疫情結束後,年輕族群「報復式旅遊」的意願最為強烈,很多人想一口氣把「失去的青春」補回來。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