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海外的異國 長命百歲的小人國(圖)

作者:聞山整理 發表:2023-05-09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 神祕 奇幻 世界 593080367
中國古代存在不可思議的奇幻國度。(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春秋時期的齊桓公曾說過小人的傳說,他們的國度位於四海之外,具有三百年的壽命與日行千里的耐力,時常遭受天敵的攻擊,但小人中的君子以智慧成功消除了牠們的威脅。

西北海外的異國 長命百歲的小人國

自古以來,中原之地充滿神祕的色彩,天上諸神、山中神仙,以及各式各樣的靈獸、珍獸。除此以外,那個時代,會有來自外國的異國,前來朝廷進獻,帶來各種不可思議的稀世珍寶,一窺古時外來異地的風貌。那樣的時代中,大人與小人的身影,同樣出現在一些古籍中,他們有著與人類相同又相異的文化,是不同於人類的人形生物。

傳說在中國西北海的戌亥之地,那裡的居民身軀不同於人類,高度僅僅三寸,非常的嬌小,不過他們卻有著不可思議的力量,能夠如飛行般馳騁,有著一日千里的能耐,超乎常人,而他們建立的國家名稱與天敵的稱呼息息相關,稱為「鶴民國」。這些小人與人類的品性一樣,能區分為君子與小人,他們時常遭受海鶴的捕食,唯有聰明敏銳的君子才有辦法抵禦這些捕食者的攻擊,制止的方法與現代的稻草人有些相似。小人會以自己的樣子為模板,打造出數以百計的木頭人,將它們安置在野外的水邊,作為引誘的誘餌,而時間證明了他們的辦法是有效的,海鷗們總是會將木頭人視為小人將其生吞活剝,卻被堅實的木頭窒息而亡,直到成千上百的海鶴死亡,捕食小人的後果深深烙印在其餘的海鶴腦中,讓牠們不敢再將小人們作為獵捕對象,他們以智慧成功消除了天敵的威脅。

據說小人們的城邦會建立在山谷間的溪流旁,由於他們十分嬌小,其城市規模同樣非常微小,五十步內的距離就能走完整座城邦,但他們建立的城市數量不計其數,數量龐雜而難以估計。這些小人與自然緊密相連,他們在春夏之際食用路邊的植物種子,在秋冬之際尋找草根食用,會將小草編製成衣物穿著,並懂得關於修煉的養生之道,與深山老林中的仙人與修道者十分相似。

關於這種小人的傳說,還有另一種事跡,在位於四海之外的「鵠國」。這些小人不論男女都有七寸高,比前述的小人高上一些,他們同樣具備跨越千里的耐力,同時知書達禮,能夠活到三百歲的歲數,與人類相比可謂長生不老。這些小人的敵人屈指可數,幾乎沒有生物敢侵門踏戶,然而他們同樣害怕海鶴的威脅,後者甚至能藉由吞食,獲得同等的壽命或千里飛行的耐力,連春秋時期的齊桓公也知道這種小人的存在。

(事據《窮神秘苑》、《神異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