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這些居家風水禁忌(圖)

7大煞氣類型

作者:隅芯整理 發表:2023-05-10 1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來為各位介紹幾種常見的風水煞氣及相關化解方式,其中包括:穿堂煞、對門煞、水火煞、入門煞、壁刀煞、天斬煞、反光煞
家宅對面有大樓切到自家樓房。容易影響屋主的身體健康,甚至造成意外的血光之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今天來為各位介紹幾種常見的風水煞氣及相關化解方式,其中包括:穿堂煞、對門煞、水火煞、入門煞、壁刀煞、天斬煞、反光煞。一起來認識這些風水煞氣類型吧!

穿堂煞

穿堂煞是指一打開大門,就能夠看見後陽臺。這是一種十分常見的漏財格局,有此格局代表男主人比較難聚財。

化解方法:在大門與後陽臺之間的動線上,安置玄關櫃子或是櫃子來作阻隔。

對門煞

顧名思義,對門煞即是指房門與房門相對。對門相沖帶來的問題是:家人之間比較容易產生紛爭、相處較易出現爭吵。

化解方法:在房門與房門之間加裝木質珠簾來作遮擋,也能夠在兩邊的房門上安裝不透光簾布,並且在門口或是走道強化照明功能,以減少煞氣

水火煞

由於廚房的爐灶代表「火」,冰箱、水槽則代表「水」,因此,水火煞即是指這兩類物件相對。若出現水火煞,家人之間容易出現口角,長時間之下恐影響家庭和諧。

化解方法:能試著移動物件,避開水火相對的狀況。例如:將冰箱搬移到適當的位置,避免跟爐灶相對,也可以在代表「水」與「火」的物件中間,擺放櫃體來改善。

入門煞

入門煞是指大門一打開就發現正對著另外一扇門(包括廁所門、廚房門、臥室門等)或廁所或廚房或鏡子或窗戶等等。若一開門就看到代表財庫的廚房,恐影響財運;若一開門就看到廁所,恐影響導致氣場變差。當然,如果門對著門,雙邊若剛好同時開門,雙方恐受到驚嚇。

化解方法:可以擺放玄關櫃、活動櫃、百葉窗或屏風等物件來作阻隔,以改善情況。

暗堂煞

暗堂煞是指:等同古代明堂、象徵著聚氣之處的客廳的採光不佳,也就是指室內自然光照不良。這種狀況會造成客廳聚集陰氣,長期累積後,會傷害居住者的運勢,特別是屬陽性的男主人,恐導致事業前途無望。若居住的是單身者,將影響姻緣。

化解方法:可以長時間在客廳裡點亮燈光,或是連續24小時點亮鹽燈。不過,專家強調,即使採用擋煞方法,改善狀況仍不達十成。最治本的方式,當然就是不買「暗廳明房」這一類的房屋。

天斬煞

天斬煞是指住戶大門正面對著兩棟大樓之間的夾縫,換言之,就是指從陽臺或窗戶看出去,能夠看見兩棟高樓之間非常狹窄的棟距。這一情況就像鋒利的刀子將住家一切為二。如果這兩棟高樓的高度越高、夾縫越狹窄或跟自己的房子越靠近,形成的風水煞氣帶來的威脅就越強,且具殺傷力。 

雖然天斬煞這一情況在都會地區十分常見,但絕不可忽略其影響,因為天斬煞會導致住戶成員之間容易發生爭執,也容易罹患需要動手術的疾病,甚至是會發生血光之災,在生活與事業上都可能遭逢巨變。

化解方法:需要針對煞物擺放「山海鎮」或「八卦」,藉此將煞氣反射,以進一步達到化解、緩衝效果,還能夠選擇擺放生旺化煞、容易養殖的高大虎尾蘭盆栽。

反光煞

反光煞是指高樓大廈等建築物的玻璃在受到陽光的反射之下,照進了住家內所形成的煞氣。反光煞與天斬煞一樣,都是容易在都會地區出現的煞氣。居住在這種房屋的人,容易因為這類「光煞」而心神不定、恍惚,工作或學習將受到影響,也容易發生血光之災或意外傷害。

化解方法:能夠在面對反光建築物的地方懸掛「凸面鏡」或「麒麟踩八卦」,或是進行適當的遮光處理,例如:在窗戶上黏貼霧面紙、懸掛有遮光效果的窗簾,以及裝設有調光功能的百葉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