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2歲童體內長「菜花」 確診感染HPV病毒(圖)

發表:2023-05-11 0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童 杭州
近日杭州一名2歲男童竟也染上HPV病毒。示意圖。(圖片來源:Tim Graham/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11日訊】提起HPV(人乳頭瘤病毒),你會想到什麼?大部分人的第一反應可能都是「宮頸癌」。但近日杭州一名2歲男童竟也染上HPV病毒,且感染源是他的母親,消息引發關注。

因為長期睡眠不佳,成長速度比同齡孩童緩慢,聲音也越來越啞,因此家人立即將他送醫檢查。沒想到醫生檢查後發現,男童的喉嚨出現大腫塊,確認感染HPV病毒,且感染源就是媽媽。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一名杭州2歲男童因為長期睡眠不佳,成長速度比同齡孩童緩慢,聲音也越來越啞,因此家人立即將他送醫檢查。但沒想到的是,醫院醫生檢查後發現,男童的喉嚨內竟長出一塊如同「菜花」的腫塊、腫塊呈紅色,且表面不平整。

據醫生介紹,目前腫塊已經長得非常大了,佔據了男童喉嚨相當大空間,這也是導致他聲音越來越啞的主因。如果不立即進行手術,隨著腫塊體積日漸增大,會進一步導致呼吸不暢的情況,直接影響到男童的生長發育。

隨後,醫生立即為男童進行腫塊切除手術,經過半小時後成功將腫塊切除。

但沒想到當病理報告出來後,所有人都大吃一驚,根據報告顯示,男童喉嚨裡的腫塊竟是「喉乳頭狀瘤」。

這是一種常見的良性腫瘤,可能發生在任何年齡,但以10歲以下的兒童較常見,幼年型好發於5歲之前,且多數與感染乳頭狀瘤(HPV)病毒有關。

那麼兩歲男童是如何染上HPV病毒的呢?

在醫生的詢問下,男童母親才透露,原來她過去曾感染過HPV病毒,才會在懷孕過程中將病毒傳染給寶寶,造成這樣的情況發生。

根據相關研究提示,喉乳頭狀瘤和人乳頭狀瘤病毒(HPV)感染有關。 HPV主要經皮膚或黏膜接觸傳播,對人類的皮膚、黏膜具有高度的親嗜性,病毒可誘導上皮組織增殖。乳頭狀瘤好發在外耳道黏膜、上皮區域,咽部,鼻咽部等黏膜區域。

另外, 醫生提醒,HPV是最普遍的性傳播病毒,是一種特異性嗜上皮病毒,HPV病毒感染宿主後不進入人體血液循環,孕期不會影響胎兒發育,但有小部分新生兒會感染HPV主要是由於接觸被HPV病毒污染的羊水。
  
另外,孩子經過產道時間過長,導致嬰兒在陰道內接觸到母親帶有病毒的分泌物,也可能誘發感染。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