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外飛來一寺院?令人驚奇的修煉神跡(圖)

作者:隅芯整理 發表:2023-05-13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歷朝歷代留下不少前往山中潛心修煉,並修出神通之人。
歷朝歷代留下不少前往山中潛心修煉,並修出神通之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歷朝歷代的繁華世間中,修煉文化頗受人們敬仰、推崇。縱使身處現今科技時代,也有不少人聽聞過一些選擇在俗世間修行,或是特地前往山中修道之人。在這些一心修行修道者之中,亦有最後修煉出神通道術之人。在這些修道者中,部分選擇跟民眾結緣或留下驚人神跡。這些修煉人展現出來的特殊舉動,或許是要讓世人感受道法、仙術之精深、玄妙,也或許是想讓世人明白,人類必須要尊敬神佛,以及人類原本就該要通達神性的。

南梁飛來寺傳說

根據清代孫繩祖編纂的《禺峽山志》記載,傳說人文始祖黃帝擁有兩位庶子太禹與仲陽。他們倆在看見峽山景致堪為世外桃源後,決定與世隔絕,隱居其中。

梁武帝蕭衍普通元年十月十八日晚間,太禹、仲陽化身成遊方居士,前往安徽舒州延祚寺,去邀請貞俊禪師來將寺院搬到清遠峽山。他倆在徵得禪師的允許後,隨後大展神通,在一陣的雷鳴電閃,風雨交加之後,寺院居然在一夜之間就被搬到了峽山上。由於寺院是憑空墜落,故被稱為「飛來寺」。

根據民間流傳,黃帝的這兩位庶子在搬運寺院期間,不小心將其中的偏殿給撞掉了一角,而這一角正巧掉落到現今的南雄梅嶺雲霧山裡,這即是世稱的「掛角寺」。

五代無名氏道人

五代時期的建康城東郊中,出現了一位大家都不知其姓名的道人。這位道人在溪邊搭建了一間木屋,獨居其中。屋內除了一、兩件尋常器皿,再無其它物件。這位道人每天都會進城,直奔廟宇去。由於建康城內的寺院多,這位道人天天都會認真地逛上一遍。

不過,注意到這位進城道人的民眾,都誤以為他是一名乞丐。時日一久,眾人紛紛打量這他,連城中的巡使也開始對道人的行蹤感到好奇。後來連皇帝也接獲臣子稟告,聽聞了這件奇事。皇帝隨後派人去打聽道人的住處,並進一步探問他在尋求甚麼,為何日日前往廟宇參拜。

孰知,道人是甚麼也不要求,但這也更令人感到訝異了。

當官府在氣候嚴寒時向窮人發放縫補衣物期間,也想給身穿薄衫的道人一件衣物,但道人始終拒絕,就在官員堅持給他衣物後,他轉身就將衣物給送出去了。

當城裡人認為道人性格怪異、不合群,便要求他搬離溪邊。結果,道人既不解釋也不提出請求,默默地拆除了那一間木屋,接著又前往更偏遠的一座荒無人煙的果子園中,再次搭建了一間木屋,繼續獨自一人居住在內。

不久,連日下起了大雪,管理果園的人沒見到道人外出,以為他被凍死了,便前往果園探看。結果,大夥兒只看到被大風雪給擊垮了的木屋,沒見到道人。於是,他們便通知了府衙,但官府人員來到現場時,卻赫然發現道人正躺在雪地中熟睡著。這時,道人睡醒覺了,一臉無事的樣子,站直了身子,步出木屋。至此往後,再無人見過這位道人。

責任編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