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夜裡遇見故人 不到一年撒手人寰(圖)

作者:良鑫整理 發表:2023-05-16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夜晚 燈籠 燈火 593609517
寂靜的夜晚,已故的熟人以幽魂的姿態出現。(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茹子顏為即將前往外地任官的婭婿緩解債務問題,對方在某天深夜忽然現身,但已是身故的亡者,他一如既往地伸出援手,不料這也是死亡逐漸靠近的警訊。

博士夜裡遇見故人 不到一年撒手人寰

幽魂存在神祕難解,陰曹地府的傳說告誡著人們行善積德的重要性,點醒死亡不是終點,而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據說有些純真善良的孩童,它們的眼睛還能看見另一個世界的存在,有些人則能靠著特殊的情況或體質,得以保有看見或感應到它們的能力,將死之人在生命迎來終點前,也可能看見已故的熟人或死神的的到來,過去就曾有位富有才能的縣尉,在身故的那年遇見了已經不在世上的婭婿。

曾經有個來自吳地的茹子顏,他才能與學識十分優異,還擅長治病,成功當上雙流縣的縣尉。也許是茹子顏優良的事蹟令人敬佩,朝廷中的賢人大多都認識他,後來他希望能取得京兆府博士的位置,因此在選官時提出請求,最後也順利被授予這個職位。茹子顏憑藉身份,得以時常前往權貴階層的宅院,同時他回到學校時,總會有源源不絕的車馬前來,就是希望能向其拜見,可見他的名聲與地位不容小覷,是許多人想爭相一見的成功人士。茹子顏有一個婭婿叫張虛儀,他被授予的官職要前往梓州的通泉上任,然而窮困的他無法帶上妻子,而且還積欠了數萬銀兩的債務,是由茹子顏出手相助才得以緩解,一切看似即將好轉,卻在不久後發生劇變。

張虛儀啟程赴任超過兩個月後,茹子顏在某個夜晚獨自一人正坐,這時屋簷下傳來人聲對他講話,並表示自己是張虛儀。據那道聲音的說法,張虛儀剛抵達當地的縣城不久就去世了,如今他的棺木正在返京的途中,他的靈魂來找茹子顏的原因,全是因為過去良好的交情與積欠的恩情,並為此感到愧疚。對此,茹子顏並沒有抱怨,反而問他幾時抵達京城,藉時會派人迎接,接著又答應張虛儀的請求,命人準備好飯食讓其享用,看著已是幽魂的張虛儀,一言一行卻與在世時並無二致。

後來茹子顏著手準備迎接張虛儀棺木的到來,對方也依照當晚所說的期限準時抵達。為了解決後續可能的隱患,茹子顏向張虛儀的債主們清償債務,張虛儀為此每天早晚都出現答謝,非常真誠地對他表示感謝之意,持續了超過一個月之久,自此後便不再出現。這起事件告一段落後,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茹子顏也撒手人寰,或許他也是因為壽命將盡,才得以清楚地與已故的張虛儀交談也說不定。

(事據《紀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