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5月飄雪 民嘆「竇娥不少啊」(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5-23 1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 5月飄雪
中國多地出現昨夏今冬的極端天氣,5月飄雪。(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5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多地出現極端天氣陝西、寧夏、新疆、甘肅等多地天氣秒變、5月飄雪,有民眾形容「昨天過夏今天過冬」,不少網民直言,5月下雪是因「冤情」太多,「竇娥不少」。

據《健康時報》報導,5月21日,陝西榆林一場大雪讓入夏剛熱起來的溫度斷崖式下降。蘭州大學大氣科學學院王澄海教授22日稱,「由於冷空氣異常活動,導致北方部分地區出現了5月飄雪的天氣。」

進入5月以來,陝西延安、陝西寶雞、寧夏、新疆等地都出現飄雪的異常天氣。不少當地網民都表示,「昨天還在穿短袖,今天就穿上羽絨服了」「今年的天氣到底怎麼了」「昨天過夏,今天過冬!」。

家在陝西榆林的張女士說,「雪從上午就開始下了,很快就蓋住了地面,一直到下午兩三點才停了下來,都到夏天了,居然還在下雪,今年這天也太奇怪了。」她表示,這次下雪對當地的農作物有很大影響,一些農戶家的農作物如黃瓜、玉米、蕎麥等全部都凍壞了,剛剛成長起來的麥苗都死掉了。

中國氣象局汛期氣候趨勢預測,2023年夏季除黑龍江中部和北部氣溫較同期略偏低之外,全國大部地區氣溫偏高,其中河南南部、安徽西部、江西西北部、湖南北部、湖北、四川東部、重慶大部、陝西南部、甘肅西部、新疆大部等地偏高1-2度,可能出現階段性高溫熱浪。

對此,不少大陸網民回覆5月下雪是由於有「冤情」,「竇娥不少啊?」「冤啊」「打工人的冤啊」「竇娥冤枉啊!」「五月還下雪啊!六月雪也就是竇娥冤裡才有的情節。」「有人犯天條了,希望老天精準打擊,別傷及無辜!」

也有網民苦訴,「天氣變化無常,讓我這個老農民怎麼活呀」「這種事以後多的是,深圳降水不也超歷史記錄了嗎」「6月飛雪並不是不可能的事情了。」有網民擔心道,「以後可能出現糧食危機,開發地下種植農作物基地勢在必行,哪一天極端天氣出現異常,糧食根本沒有生長的機會。」

綜合大陸媒體消息,5月21日,陝西延安吳起縣5月飛雪,氣溫「斷崖式」下降,初夏彷彿「穿越回了冬天」。陝西出現極端天氣,降雪也降雨。西安市氣象臺發布雨情通報,20日13時至21日7時,西安市大部地區出現中雨、部分地區大雨,前期伴有雷電,共監測到閃電102次;全市32站出現6級以上瞬時大風,最大風速18.5米/秒。

極端天氣也在廣西出現,據環球網報導,5月22日凌晨5點32分,廣西桂林市氣象局發布暴雨紅色預警信號,提醒市民桂林市各城區未來3小時將出現大暴雨。隨即,桂林市教育局通知各市縣區教育局和市直屬各學校,據自身受澇情況該停課的及時停課。受暴雨影響,當日桂林市有371所學校停課。

5月22日有網傳視頻顯示,西安下雪,甘肅定西、雲南迪慶等地也在下大雪。還有視頻顯示,有中共官員「帶頭」和民眾一起鏟雪,但區別是兩個「鏟雪」的官員,有專人給「打傘」作秀。網友直呼,「你們不作秀會死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