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發動電子戰成關鍵 每月擊落烏軍1萬架無人機(圖)

發表:2023-05-24 1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年10月17日,一架俄羅斯軍隊發射的無人機接近烏克蘭首都基輔的目標進行炸彈襲擊。
圖為2022年10月17日,一架俄羅斯軍隊發射的無人機接近烏克蘭首都基輔的目標進行炸彈襲擊。(圖片來源:YASUYOSHI CHIB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24日讯】俄烏戰爭期間,無人機已經成為重要軍備。據總部位在倫敦的國防安全智庫「皇家聯合研究所」(RUSI)的最新俄烏戰爭報告顯示,烏克蘭每一個月於戰場上損失大約一萬架的無人機,其主要原因正是俄軍發動的電子戰,如今已是俄方相當關鍵的軍事戰術之一,其在長達1200公里之戰線上廣設訊號干擾設備。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指出,RUSI在5月19日所發布的報告《絞肉機:俄國入侵烏克蘭第二年的戰略》中,提到了俄羅斯對於科技防禦系統之使用,已經致使烏克蘭每月損失達一萬的架無人機。俄羅斯從2022年開始就在烏東頓巴斯地區部署了高密度電戰設備,之後仍持續增加整補,現今俄軍於約1200公里長的戰線上,每隔9.6公里就有一個電子戰系統。

報導中稱,這些電戰設備放置於距離前線大約6.4公里處,能夠干擾烏克蘭無人機的頻率,讓其飛往不同方向以利俄軍擊落。另外,俄軍還被證明具有攔截和解密烏克蘭軍事通信之「高度能力」。

該份報告採訪了3位名匿名之烏克蘭軍事人員,他們透露在某次事件中,俄國指揮部在受襲擊之前,搶先對烏軍部隊發出了警告,宣稱已經知道烏軍要求執行火力任務下,即將會發動火砲攻擊。雖然烏克蘭軍隊所使用的是256位元加密之Motorola無線電通信,但俄軍似乎可以接近即時地攔截且解密這些傳訊。

報告提及,俄羅斯用的Shipovnik-Aero干擾器等電戰系統能夠模仿其他訊號,而且具有「擊落無人機之複雜效果」。報告的作者之一、RUSI陸戰的資深研究員沃特林(Jack Watling)博士表示,儘管烏克蘭每個月損失達一萬架無人機,這並非確切統計數據,不過消耗量肯定相當高的,且這亦是他們自烏克蘭總參謀部所獲取的數字。

俄軍宣布占領巴赫穆特 烏軍:戰術包圍近完成

俄羅斯軍方在20日宣布已經完全占領了巴赫穆特,且俄總統普京立即向瓦格納集團突擊隊及占領巴赫穆特之俄軍部隊表示祝賀之意。

21日,俄羅斯私人軍事集團瓦格納負責人普里戈津聲稱,瓦格納於巴赫穆特的工作已完成了,且瓦格納將在幾天內撤離該地區。他在Telegram上的音頻消息中聲稱,正如我們昨天所說的,我們將向俄羅斯國防部移交我們的陣地,且在25日我們將離開衝突區。

21日,烏克蘭地面部隊指揮官亞歷山大•瑟爾斯基將軍於「電報」(Telegram)社交平台上表示,烏軍正在巴赫穆特郊區對俄軍發起進攻,且已經接近完成對這座城市的「戰術包圍」。

烏克蘭國防部的副部長漢娜•馬利亞爾也於「電報」社交平台上寫著:「我們的部隊對此座城市進行了半包圍行動,這讓我們有機會能夠摧毀敵人,敵人不得不在他們所控制的城市區域進來行防禦。」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